1-Tomcat下载

before

tomcat运行依赖Java环境:

https://www.cnblogs.com/Neeo/articles/11954283.html

下载

官网下载:

版本8和9都行。

zip和tar.gz都行,如果是32位Windows系统,就下载32位的zip包就行。
完事解压到本地没有中文、空格的目录中即可。

添加path

为了随时随地的启动tomcat服务器,你可以将tomcat的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添加到系统变量中。

变量名 变量值
CATALINA_HOME tomcat的安装目录
PATH %CATALINA_HOME%\bin

目录说明

tomcat的安装目录,有这些文件夹:

我们暂时关注这几个目录即可:

  • bin:tomcat启动目录
    • startup.bat/showdown.bat,是Windows平台的启动/停止文件。
    • startup.sh/showdown.sh,是Mac和Linux平台的启动/停止文件。
  • conf:tomcat配置文件,如在server.xml中配置监听的端口
  • logs:tomcat日志文件,当tomcat在运行的时候,会持续的向该目录下的catelina.out文件输入日志,你可以在命令行中使用tail -f catelina.out来查看日志。
  • webapps:是你的web app放置的文件夹,如,你可以讲jenkins.war包放到这文件夹中

启动

如果你已经将tomcat的bin目录添加到了系统变量中,你可以在任意位置终端启动startup.bat或者sh startup.sh启动它:

localhost:8080

如果该端口与其他应用端口冲突,你可以修改conf\server.xml文件修改端口:


欢迎斧正,that's all
posted @ 2020-03-23 12:00  听雨危楼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