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indows - 开启沙盒功能

about

在计算机安全领域,沙盒(sandbox)是种安全机制,为执行中的程式提供的隔离环境。通常是作为一些来源不可信、具破坏力或无法判定程序意图的程序提供实验之用。
Windows 10 1903 build 18305 正式引入了 Windows Sandbox 沙盒技术,可以让你在不需要第三方软件协助下通过沙盒技术来运行一些比较可疑的文件,提升系统的安全性。不过这个功能并没有默认开启,需要进行一定的设置才能使用。
查看Windows版本号
终端输入winver即可查看版本号。
开启沙盒的配置要求

  1. 你的 CPU 支持虚拟化并且已经在 BIOS 中开启虚拟化
  2. 安装了 64 位版本的 Windows 10 专业版或企业版 1903 build 18305 或更新版本
  3. 至少 4GB 内存
  4. 尚有 1GB 的磁盘空间
  5. 双核以上的 CPU

开启沙盒

  1. 开始菜单输入Windows功能
  2. 勾选Windows沙盒 ,并点击右下角的确定
  3. 等待系统自动配置完毕后,执行重启即可。
  4. 当重启完毕后,在开始菜单栏就可以找到它了。
  5. 运行后需要稍等片刻来生成一个新的系统,它会虚拟一个与你当前系统版本一样的系统,你可以直接在里面对软件进行安装运行测试。当你关闭 Windows 沙盒时,里面的内容将会永久丢失,并不会影响到你的实际操作系统。

    然后你就可以鼓捣啦。

问题及解决

最近遇到了沙盒打不开的情况,错误代码是Error 0xc0351000,经过一番查询,发现都没解决,最后,参考了这篇帖子,解决了问题。

Windows Sandbox error 0x0351000
How to Fix the Win­dows Sand­box No Hyper­vi­sor Was Found Error

过程是:

  1. 管理员权限,终端执行下面命令
BCDEDIT /Set {current} hypervisorlaunchtype auto
  1. 重启电脑
  2. 重启后,管理员权限,终端执行下面命令
BCDEDIT /Set {current}  hypervisorlaunchtype Auto

然后就可以正常的启动沙盒了,亲测有效,我的Windows版本是win10企业版1909(18363.657)


欢迎斧正,that's all see also:
posted @ 2020-02-16 18:07  听雨危楼  阅读(37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