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enkins - 插件管理

about

环境是Windows

我们来介绍以下如何在Jenkins中安装插件。
首先获取自己的Jenkins的版本

页面的右下角可以看到Jenkins的版本。

自动安装

所谓的自动安装,就是通过Jenkins的插件管理来搜索下载插件。
选择系统管理下面的插件管理,选择可选插件,然后在过滤输入框中输入你想要的插件,然后点击直接下载即可。
PS:如果该插件已存在,貌似不会有过滤结果.......

完事之后,会进入插件安装步骤。

当你勾选了安装后重启Jenkins(空闲时),就会在合适的时间进行重启Jenkins。
当然,你也可以手动的重启Jenkins。
方法是访问restart路由,提示中选择即可。

手动安装

很可能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通过Jenkins安装插件失败,导致我们需要手动下载插件,然后安装到Jenkins中,那怎么下载呢?
直接从下面链接下载

https://updates.jenkins.io/download/plugins/

当然你也可以去官网点击插件然后搜索相应的插件进行下载(其实也是从上面的链接中下载的)。
这里以上面的链接为例。
搜索相应的插件
打开上面的链接,Jenkins中所有的插件基本都在这里了。直接Ctrl + F后输入你想要的插件名,我这里以allure插件为例。定位到该插件后,点击它。

根据版本下载插件
此时我的Jenkins版本是最新的,所以我选择permalink to the latest,也就是永久连接到最新版的。你可以根据你的Jenkins版本进行单击下载到本地。

将本地的插件上传到Jenkins

  1. 选择系统管理下面的插件管理
  2. 选择高级,下拉找到上传插件
  3. 点击选择文件按钮,从本地将之前下载好的插件上传。
  4. 点击上传

插件安装
当你点击上传之后,Jenkins会进入插件安装步骤。

当你勾选了安装后重启Jenkins(空闲时),就会在合适的时间进行重启Jenkins。
当然,你也可以手动的重启Jenkins。
方法是访问restart路由,提示中选择即可。

卸载插件

选择系统管理下面的插件管理,选择已安装,找到插件,然后点击卸载即可。


that's all see alse:[Jenkins插件下载列表页](https://updates.jenkins.io/download/plugins/)
posted @ 2019-11-29 09:28  听雨危楼  阅读(3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