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avaScript - 三元表达式

目录

    有时候,我们在前端难免会碰到简单的if判断的情况,比如获取的值存在,我们执行什么操作;不存在我们要执行什么。这种简单的问题。怎么做呢?

    要是Python中,非常简单(JavaScript中也不难!):

    x = 1
    y = 2
    result = x if x < y else y
    

    如果x小于y,返回x;否则返回y。

    来看前端中怎么玩,首先看语法:

    expression ? result1 : result2;
    

    如果表达式expression的结果为true,则将result1返回,否则返回result2。

    来看示例:

    <script>
        var x = 1;
        var y = 2;
        var result = x < y ? x : y;
        console.log(result)  // 1
    </script>
    

    欢迎斧正,that's all see also:[JavaScript之三元运算符]() | [js 三元表达式](https://www.cnblogs.com/sxz2008/p/6432290.html)
    posted @ 2019-09-18 17:47  听雨危楼  阅读(5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