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之Allpairs安装及使用

About

allpairs是自动生成组合测试用例的一个实用的小工具。我们来看一下它的的安装及简单使用。
安装及使用视频请:点我

下载安装

首先,这里以windows平台为例。

测试环境是win10 + Excel + 记事本。

百度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BxEK1CaQegIYSAytYr34w 提取码:4go0

或者百度搜索allpairs,选择下载,直接点击下载:

进来后,直接点击Allpairs 1.2.1 for Windows

选择安全下载Softpedia Secure Download(US),点击就会自动下载到本地了:

然后将本地的压缩包解压到合适的目录即可:

使用

首先我们先找个组合测试用例。

  • 制作取值表(只列出数据即可,不用编号)。
体型 年龄段 性别
老年
适中 青年
少年
  • 复制取值表的数据,保存到普通的(txt)文档中,比如t1.txt。注意,不要改格式。

  • 将文本文件放在allpairs目录中。然后在该目录Shift + 鼠标右键打开cmd终端,注意,只能是cmd,我测试的powershell执行,生成的结果乱码,但cmd没事儿:
allpairs.exe input.txt > output.txt
allpairs.exe t1.txt > output.xls

可以生成txt和Excel文件(在allpairs目录下),生成的文件就是我们想要的测试组合用例了。

来看效果:

我们稍加整理,就可以了。

用例 体型 年龄段 性别
1 老年
2 青年
3 适中 老年
4 适中 青年
5 少年
6 老年
7 少年
8 适中 少年 ~男
9 青年 ~男

~男表示该值是男是女都不影响实例测试结果。


欢迎斧正,that's all see also: |
posted @ 2019-08-07 22:42  听雨危楼  阅读(17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