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高性能WEB架构-比较容易改造方式 - .NET架构

下面列出的一些,是我们常见而且比较容易去优化的方式,当然细节方面非常多,仅供参考:

1.数据库依然选择SQL Server数据库(最新的sqlserver功能是很强大的)和使用订阅发布进行单写多读的读写分离。


2.缓存不再依赖.net自身提供的缓存机制,迁移到部署在Linux平台上的分布式的Redis,或者Memcache或者couchbase进行缓存。


3.服务之间的调用,可以改成Restful的HTTP Web API(比如asp.net mvc webapi)调用或者使用WCF的TCP通讯方式,或者使用微服务,最好专门提供服务的部署服务器。


4.静态资源请求,不再让IIS自己处理,分离到Linux平台上的nginx去处理,做到静态资源请求和动态内容分离。


5.需要读取的文件系统,也改成访问Linux平台上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如:fastdfs)。


6.部署.net代码的Windows服务器放在LVS后面,用LVS做负载均衡和故障切换(如:nginx做反向代理,负载均衡,是很不错的选择哟【推荐】)。

 

7.另外资源文件或者缓存数据接口可以弄个CDN加速,增加访问速度。

 

8.国外资源访问慢,可以使用cdn国外加速穿透到国内接口。

结语:当然上面的架构需要项目有一整套良好的架构设计和优良的代码规范,不然再好的机器也禁不住垃圾代码和垃圾架构。

posted @ 2014-03-11 21:51  JasNature  阅读(276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赞个
我要评论
我要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