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开发 APP 初尝试

首先下载好 Android Studio .将其启动方式放在侧边栏的方法如下:
https://blog.csdn.net/u013447565/article/details/80304419
https://blog.csdn.net/YiferHuang/article/details/86634589

需要实现一个新闻APP.参考内容如下: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934604/article/details/108954592
https://www.cnblogs.com/snser/p/5700754.html
https://blog.csdn.net/mayuko2012/article/details/73350672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6454562/article/details/117565943
还有很多……

注意

1.如果在代码中用findViewById()找到对应部件进行修改,该部件在哪个view中,就用哪个view的findViewById()函数。

 比如该部件在layout1.xml中,就应该

view1=getLayoutInflater().inflate(R.layout.layout1,null);
Button myBtn=view1.findViewById(myButton);

此时相应的context是view1.getContext().

2.固定控件在屏幕顶部或底部的一种方法

 采用RelativeLayout布局,然后设置:

android:layout_alignParentTop="true"

或者

android:layout_alignParentBottom="true"

 然后其余控件(比如,一个ScrollView)高度设置成 match_parent ,并设置 layout_marginTop=... 或者 layout_marginBottom=... 即可。ScrollView的话,还可写上 fillViewport="true"

3.等待子线程结束

 调用 start() 方法后,记得调用 join() 方法等待子线程运行结束。要 catch 一个 InterruptedException .
 但是如果在子线程里通过 handler 传输了数据,就不知道 handler 何时调用,也没有 join() 这么方便的方法。

4.ListView 及时更新

 在有更改之后,调用该 listView 使用的 adapter 的 notifyDataSetChanged 方法即可!

5.ViewPager 翻页后,页面销毁的问题

 使用 viewPager 的 setOffscreenPageLimit() 方法设置预加载的页面数即可。
 也可以重写 instantiateItem 为空。但是我把它的 container.removeView(viewList.get(position)); 去掉之后,翻回之前的页面时就会发生错误。

6.intent 传递实现了 Serializable 接口的对象时,是把对象的值复制了一份,而不是传引用!

7.SmartRefreshLayout 嵌套 ScrollView 的滑动冲突

 按照这篇博客写了一个自定义 ScrollView .但还是没用。https://www.jianshu.com/p/5bd24eb926ca
 后来发现在布局文件里把 ScrollView 写在 SmartRefreshLayout 外面,只把撑起 ScrollView 的内容(我的是一个 ListView )放在 SmartRefreshLayout 的 Header 和 Footer 之间就行了!!!
之后还有一些注意点,不一一列举了。
最后完成后有一些瑕疵:
1.切换分类后页面没有自动回到新闻列表开头。(因为只实现了重新加载新闻列表)
2.搜索界面体验差,除“类别”以外,其余搜索条件输入之后不能看到自己之前输了什么。(因为担心直接呈现在button上会超过button宽度,带来一些问题。注意若想让几个button均匀铺满一行,就用weight来调各个button的权重而别限定宽度,否则在不同宽度的手机上会显示不良)
3.视频播放状态下关闭该新闻详情页,视频没有自动停止,仍在播放。(此处直接用了第三方库,没注意在详情页Activity销毁的时候发消息停止视频)
4.历史记录看一次加一次,允许重复。应该做成如果已经有对应历史记录,就将该记录调到最上方显示。
5.没有实现取消收藏功能。

posted on 2021-09-03 11:38  Narh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