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博客点评

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https://www.cnblogs.com/wenghaoo/p/10426244.html

点评内容:首先感谢这位同学的坦诚,您对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有着比较明显的认知。既然您已经选择了考研作为短期的方向,就请您做好严谨的考研规划,并且每天实施这个计划,相信经过您的努力,将来会收获好的结果。所以加油吧!

ps:你准备考哪个方向的研究生?目前有何计划?对于你提出的掌握相关专业技能,有什么具体的打算?另外你所说的努力努力努力对于本次课程而言,你会每天还是每周进行多长时间的工作呢?

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https://www.cnblogs.com/73ECH/p/10433179.html

点评内容:这位同学的博文在我观来真是行文流畅,而且您对于未来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选择,就是找到一份工作。以上都是值得鼓励和赞扬的。当然,本次作业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您行云流水的文笔下并没有着重突出软工专业性的内容,毕竟我们是软工作业,还请您以后多多费心。最后,祝愿您将您的文科功底保持下去,同时更加脚踏实地,会对您未来不论是工作也好学习也罢产生积极的作用。

ps:既然你已经提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而且引用你的原文“期待有真正见识了解以后工作内容的机会,最好是老师普及一下当年或是如今软件工程工作的内容和方式(以实际的例子)。大约平均每天两小时,平均每周16小时(周末可以多花一些时间)。之后根据课程的内容再做增减。”那么希望你能够真正做到,而不是得过且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是而已。

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https://www.cnblogs.com/Azuration/p/10433058.html

点评内容:首先,感谢您的坦诚,既然这位同学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自我认知,从第一次作业看来这位同学对软工相关的课程和技术报以较为悲观的认知,当然这也是目前各个高校存在的实际问题,即我们的软工课程存在突出理论性而忽视实践本身的事实。所以目前我们引入了构建之法来让各位同学从一个较为面向实际的角度来进行软工学习。所以这位同学可以深入的学习本次课程,说不定经过本次学习,您就会对软工方向产生兴趣,对您以后的考研也会有所帮助,毕竟计算机相关的研究生计科和软工都是大方向。最后祝愿这位同学在本次课程有所收获,不论您最终选择了哪个方向的考研之路,都希望您能在这门课程有所收获,谢谢!

ps:“我打算平均每周拿出20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正如你对你自己提出的要求,希望你能够真正做到,这20个小时体现在了每一次博文的纪录中。同时要想兼顾课程与考研就要早做打算,那么与此同时你打算如何复习考研呢,具体来说怎样合理分配各自的时间呢?

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https://www.cnblogs.com/hsyuan0910/p/10433531.html

点评内容:首先值得赞扬的是这位同学的博文算是第一次作业中相对来说比较长的了,通过您的第一次作业,可以看出您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那就是从事软工相关的工作。那么很高兴的是,我们面向实际的软工课程将会对您未来的工作产生助力。那么接下来请您认真深入到本门课程的学习中,积极参与每一次的作业,相信经过这一轮的学习,您将部分的体会到未来工作的特点。

ps:“打算每周拿出平均至少7-14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如果课程的要求比较繁重,可以分配更多的时间。”希望能够做到如此,其次你既然有期望自己进入相关领域的行业,能具体谈谈你已经掌握了什么技术,比如什么编程语言?最好是你能够较为熟练运用的,而不是学校简单学习过的,如果没有熟练掌握,你打算如何在本次课程中借用这种实践机会,掌握什么样的具体技术呢?

 

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https://www.cnblogs.com/ofy666/p/10432941.html

点评内容:值得赞扬的是这位同学的行文透露出一种随性的感觉,而且您已经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清晰的规划,那就是进入游戏相关领域的公司。那么基于这一点请您认真参与本次课程,掌握一定的开发流程和团队协作技巧,这对于您未来的规划将大有助益。与此同时,也希望您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同时要脚踏实地,熟练掌握至少一门的相关工具,这样才能有机会进入您梦想如腾讯这般的大型公司。毕竟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您首先进入开发岗位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最后祝愿您在本次课程中有所收获,毕业后成功进入游戏公司,为中国国创游戏的未来添砖加瓦!

ps:“学好学校的课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学一些新知识,最近我就想学习一下Python。"既然想要学好python,你想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学习呢?是通过公开课还是书籍,你想学习python有关于什么样的技术呢?是有关于网络相关的还是基于机器学习算法方面的python知识呢?希望得到你进一步且具体的回答,才能给出下一步的建议!

 

posted on 2019-02-26 11:38  NWNU-LHY  阅读(32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