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SS/Javascript压缩工具taobao jsminifier[转]

2012-03-08 10:59  VVG  阅读(7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Epile在网上找Javascript和CSS压缩软件的时候搜索到这款由淘宝在雅虎YUICompressed基础上开发的压缩工具,用起来还挺不错的。
软件自带的安装说明说得不清楚,在这里Epile写了一个安装说明,并上传到Google Code分享给大家。

本软件安装完毕可以直接在要压缩的文件点击右键使用,非常方便。

 

安装说明

  1. 下载jsMinifier
  2. 安装Java SE Development Kit (JDK)
  3. 打开“控制面板”,在其中打开“系统”,其下“高级”选项卡下的环境变量中的系统变量里添加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为Java SE Development Kit的安装目录,如“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2”;
  4. 解压缩jsMinifier.rar,把jsMinifier的目录添加到环境变量中的Path变量里,用“;”与其它值分隔;
  5. 执行jsMinifier目录下的jsMinifier.reg和cssMinifier.reg,进行安装;
  6. 直接在css或js文件使用右键,执行菜单里的压缩JavaScript或压缩CSS,系统将会在该目录下生成“文件名-min.js”或“文件名-min.css”,这就是压缩后的文件。

注:压缩包中的test.source.js和test.source.css供测试用。

JavaScriptcompressor.com这个网站可是大名鼎鼎啊。以前在找到过压缩 Javascript 代码的程序,一直在用,感觉效果不错。域名是:
http://javascriptcompressor.com/

它有几项功能:
在线压缩 Javascript 源码可以分不同的压缩级别;比如,一般情况下,即缺省情况,它只是把空格、换行、多余的注释等等清理掉,如果选择了“Base62 encode”选项,则会对文件进行编码,使它更小;尤其当选中 Shrink variables 选项时,该在线工具会把长的变量名缩减成单个字母的变量名,压缩比通常能达到50%甚至更小。比如,我压缩20k大的一个jquery lightbox插件,普通情况可压缩到9.25k,使用“Base62"后,变成5.5k,再使用 Shrink 后变成5.28k,是不是小了很多呀。

现在很多网站都大量使用 AJAX 技术,JavaScript 文件越来越大,使用压缩的js文件可以减轻不少流量负担。而且缩减变量名后,程序并没有加密,但会使程序变得很难看懂,一定程度上也能保护一下版权吧。

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个在线工具外,我还常用另一个在线javascript代码格式化的在线工具:
http://jsbeautifier.org/

该在线工具可以把压缩过的 JS 代码重新格式化成容易阅读的样子。当然如果是 javascriptcompressor.com 压缩时选了Shrink缩减变量名选项了,那是没法恢复原来有意义的变量名的。不过这个在线工具也有个问题,当用户上传非常大的 JS 文件进行格式化时,浏览器会报耗时过长,不过如果你有耐心等,它最终还是会完成格式化的。

这两款在线工具本身也是用纯 JavaScript 写的,该兴趣的话,可以下载下来离线使用,也是很方便的。

除了上面两个介绍的在线网站外,还有一些其它网站和本地工具可以参考:

  1. javascriptcompressor.com (在线压缩)
  2. shrinksafe.dojotoolkit.org (在线文件压缩)
  3. dean.edwards.name/packer (在线压缩)
  4. YUI Compressor (使用命令行来压缩,需要JAVA虚拟机来运行压缩程序)
 
还有就是
HtmlRAR XP v1.1 汉化完全版
 
用不压缩 html 文件
 
还有就是
 
用来 加密 java类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