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324夏馨第一周作业

作业一

你对专业的认识和期望是什么?

认识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作为计算机、工程、商业等领域的交叉学科,则为企业战略与管理决策输送了大量人才。该专业以计算机技术为媒介,通过对信息的采集、加工、管理等方式更有效地对企业资源、财力等方面进行规划和加工,从而做出完整的解决方案。该专业是符合当今时代发展特色的,是一门非常具有就业前景的学科。
  • 学生主要学习经济、管理、数量分析方法、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系统和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方法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该专业主要培养学生以下几种技能:
    1.掌握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管理信息系统的分析方法、设计方法和实现技术;
    3.具有信息组织、分析研究、传播与开发利用的基本能力;
    4.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5.了解本专业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收集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实际上作能力

期望

  • 希望自己能在为期四年的本科学习中汲取该专业中前辈们总结下来的精华并将之化为自己的经验,在学习中刻苦,于生活中总结,最终在毕业时能收获用自己的汗水所浇灌结成的硕果。
  • 期望在学习中能培养起自己对于编程的爱好,能真正地学习一项可以立足于社会的本领,并投身于建设发展国家的伟大机要密码事业中去。

上学期C语言总代码量大概多少行,本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 上学期我自身的C语言总代码量大概在2000行左右,我认为本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的负担不算特别大,我们本身的专业性质也是要求要掌握编程的,要有收获肯定是得付出的,所以这个目标是合理的负担。

你的C语言学习怎么样?如果学的还行,你认为从C语言学习中比较好的经验是什么?如果学的不好,那么你学的不好的原因是什么?(每个人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学习经验或者学习不好的原因)

  • 我的C语言学习并不是太好,可能是由于疫情在家学习的原因,整个人的学习状态比较慵懒,包括去实际做题,自己敲代码,遇到问题第一反应就是去网上或是CSDN中找别人的答案,然后记下来就当作自己的成果了,欠缺了先思考再应用的这个过程,包括在python的学习中也是,习惯于先找答案后思考,学习态度不端正,对自己不负责。

作业二

安装虚拟机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在安装过程中屡次遇到安装程序崩溃的问题(如下图)

  • 该问题出现了两天,其他同学也遇到了该问题,有的同学重试了几次就安装好了,我也一直在重试安装
  • 之后一直解决不了该问题请求了助教的帮助,助教建议我从其他同学那里拷贝一份iso映像并更换(如下图)
  • 更换过后仍存在问题,迫于无奈我只有从别的同学那里拷贝了一份vdi文件创建了一个已有的虚拟机
posted @ 2020-09-13 17:30  20192324夏馨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