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IEC计算机高级语言(C)作业 第1次作业

一、学习内容总结
1.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总结一下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不少于100字;10分)
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我对编程方面已经有了初步的理解。在课上,跟着老师打着一些简单的代码,哪怕有时候照着老师正确的答案还是有一些错误,但还是入门了。现在对于老师留的作业,努努力认认真真的还是能完成。坚持认真的学习相信这一门课程会有很大的提升。
二、学习及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不少于3个问题,30分)
问题一:打代码的速度慢
问题一的解决方案:平时在寝室打游戏时间都打代码,每天固定一个小时时间。
问题二:总会有一些记不住的公式
问题二的解决方案:多看书,有问题多问问老师同学。
问题三:总是照着打都能打错代码。
问题三的解决方案:把固定格式记住,符号什么的多检查。
1.7-6交换a和b的值 要求输入你的学号,及你学号+5的值,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只截带结果的小图即可)。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b,c;
scanf("%d",&a);
scanf("%d",&b);
c=a;
a=b;
b=c;
printf("a=%d,b=%d",a,b);
return 0;
}

2.7-7三个整数之和 要求输出你的学号 你的班级序号 你的班级小学号 ,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b,c;
scanf("%d %d %d",&a,&b,&c);
printf("sum=%d",a+b+c);
return 0;
}

3.7-3 后天,粘贴代码,写出你在分析解决该问题的基本思路与想法。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C=26;
float F;
F = (9*C/5)+32;
printf("celsius = 26, fahr = %d",(int)F);
return 0;
}
一周只有七天,周一到周天。在输入的值小于等于五时,只需要将其加二就是结果,当输入的值大于五时,将其进行加二后对整数七进行取余即为结果。
四、附加内容(5分)
1.注册中国大学Mooc,并参加浙江大学的”程序设计入门-C语言课程“,要求截图。

posted @ 2018-04-09 17:54  牛浩  阅读(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