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真经》读后感3

在这次阅读中,主要为缓存为王:

1.利用CDN缓存,用CDN来减少网站的负载,图片、JS、CSS等一般都是静态的,可以缓存在CDN中

2.灵活管理缓存,使用Expires头来减少请求量,提高系统的可扩展性和性能。通过应用代码在网络服务器上设置头字节

 

3.利用Ajax缓存,适当使用HTTP响应以确保Ajax调用可以缓存,确保可以在浏览器中缓存内容的三个关键要素分别是HTTP响应中的Cache-Control头、Expires头和Last-Modifed头。

 

4.利用页面缓存,在网络服务的前端部署页面缓存,页面部署缓存是部署在网络服务器前面的缓存服务器,用来减少静态和动态对象对这些服务器的请求。

 

5.利用应用缓存,使用应用缓存以成本效益方式扩展。

 

本章讨论了5个缓存规则。通过浏览器到网络,直到应用和数据库每个层次的缓存,可以显著的提高系统性能和可扩展性。

posted @ 2020-03-25 09:09  竹林清竹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