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依靠Matrikon进行数据存储和分析

达能是一家致力于通过食品实现健康的公司,业务遍及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在罗马尼亚,达能每天在布加勒斯特的工厂生产100万瓶酸奶。由于质量和产品安全在达能最为重要,因此监控和分析工业过程需要非常高效才能满足工作。

一.面临的挑战:

快速消费品行业的自动化工程师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需要提供有关过程演变的全面和一致的数据。在十年前,当人们在数据日志和专有数据库需要花将近一天的时间来来为5分钟的事件提供分析时,这个挑战就成了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

达能需要的解决方案很简单:一个能够处理实时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当然还能做到趋势显示的系统。很少有供应商可以提供完整的产品系列现成的产品 - 而 Matrikon(关于该系列产品可登录慧都网进行免费下载试用) 不仅做到了,而且还是其中最好的产品。

二.解决方案:

大约在十年前,该技术提供了对PLC数据的访问(通过Matrikon®OPCServer for Modbus),可以存储 信息(通过Matrikon OPC Desktop Historian)并呈现它(通过Matrikon OPC Trender); 但是,系统需要遵守一个关键约束:PLC网络必须尽可能不去访问外界。这意味着Matrikon OPC Tunneller™只有在建立单独的工业网络后才能解决问题,OPC服务器机器在防火墙后面受到保护。

三.益处:

Matrikon 提出了一种OPC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最少的配置和后续维护,允许工程师可以将更多的工作时间花费在从数据中获取洞察力上,并减少设置数据管理基础架构的时间。

四.结果:

防火墙将服务器机器(运行Modbus和OPC Desktop Historian的OPC服务器)与公司内部网分开,而第二防火墙仅允许Modbus端口502访问过程PLC。用户通过 Matrikon OPC Tunneller从历史数据库中检索归档数据。

到今天,该系统继续在达能工厂中工作,仅需要极少的维护量,用户就能够访问超过15000个标签的历史信息。达能自动化工程师P Dorin 对 Matrikon 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十年前,将流程数据汇集到多个PLC是一项真正的挑战。 而现在,使用Matrikon解决方案,打印机完成工作只需几分钟”。

五.总结:

多年来,Matrikon 解决方案帮助识别难以捉摸的低效操作和异常流程演变。该系统不断支持生产,质量保证和人员(包括高级管理人员)的决策过程,以便为各种口味和类型的消费者生产出健康,高品质的酸奶。

六.关于Matrikon:

Matrikon 提供业界最广泛的OPC连接产品和应用产品组合。其解决方案将霍尼韦尔的产品(如HC900控制器,MasterLogic PLC,单回路控制器,控制系统,执行器和分析仪)与第三方SCADA,历史数据库和人机界面(HMI)集成在一起,以提供最为理想的数据连接。

Matrikon产品可与霍尼韦尔产品一起提供:

  • 通用PLC服务器
  • 用于Modbus的OPC服务器
  • OPC冗余代理

更多使用案例尽情期待。

posted @ 2018-08-14 13:45  慧都科技智能制造  阅读(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