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321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4报告

20172321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4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723
姓名: 吴恒佚
学号:20172321
实验教师:王志强老师
实验日期:2018年5月30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 Android Stuidio的安装测试:
    • 完成Hello World, 要求修改res目录中的内容,Hello World后要显示自己的学号,自己学号前后一名同学的学号,提交代码运行截图和码云Git链接
    • 学习Android Stuidio调试应用程序
  • Activity测试:
    •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 创建 ThirdActivity, 在ThirdActivity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修改代码让MainActivity启动ThirdActivity
  • UI测试:
    •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 修改代码让Toast消息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信息
    • 提交代码运行截图和码云Git链接
  • 布局测试:
    •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 修改布局让P290页的界面与教材不同
    • 提交代码运行截图和码云Git链接
  • 事件处理测试:
    •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 提交代码运行截图和码云Git链接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第一个实验:Android Stuidio的安装测试

安装就是一路next最后finish就行了,也出现了一些错误,按照提示该安装的安装,该下载的下载,该该设置改设置,基本OK

第二个实验:Activity测试

这个东西我觉得是最麻烦的,中间还崩了几次,最后还是好了,做得比较粗糙,点一下就可以切换到下一个。

第三个实验:UI测试

根据教材上提供的创建一个Toast的方法,照着写,因为气泡消失得快,截图比这个实验还麻烦。

第四个实验:布局测试

第五个实验:事件处理测试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导入代码得时候,似乎是配置和版本问题,一直有错误。
解决方法:把 classpath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3.1.2'distributionUrl=https\://services.gradle.org/distributions/gradle-4.4-all.zip 这两个该上去,原来是啥我忘了。

问题2:刚开始得时候出现诡异得错误,按那个锤子敲它,给出一些提示,就下载一些东西。
解决方法:几个G的流量都烧出去了,还在乎这几百MB?

4.其他(感悟、思考等)

因为是刚开始学习Android,书上的代码乱七八糟、虎头巴脑、整些有的没的,看得不是很懂,就是照猫画虎,书上怎样写就怎样敲下来然后再修改一下,本来之前学得也不是很好,确实在学习的时候也感觉到了吃力,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学习更多的知识,为将来作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而奋斗!!!

5.参考资料

Intellj IDEA 简易教程

posted @ 2018-06-03 21:36  N-idhogg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