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ode execution after alert view is displayed in iOS

问题

大家都知道,在iOS里的AlertView不会阻塞后续代码的执行,但如果有时候需要这样做该怎么办呢?

解决方案

  • 通过回调

    也就是把后续要执行的代码放到回调函数中去,可以参见UIAlertView-Blocks,我今天要重点说明的是下面这种方式。

  • 使用RunLoop

    我们都知道主线程上的RunLoop在没有"消息"触发的时候会让线程进入休眠状态。所以,要实现阻止后续代码执行的功能,也可以借鉴这种方式。在AlertView弹出来之后如下处理:

      while(!self.flag){
      	[[NSRunLoop currentRunLoop] runMode:(NSString *)kCFRunLoopDefaultMode beforeDate:[NSDate distantFuture]];
      }
      NSLog(@"Flow Control Resumed");
    

    然后在AlertView消失的时候重置下flag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查看完整示例代码

posted @ 2016-03-04 14:36  FrogTan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