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为国产智能手表写“Hello, China. ”

 在此之前, 我写过几篇如何使用C#编写STM32程序的例子, 那么同样, ESP32下我们也可以使用C#,我们依然仰仗于一直在发展壮大的 .Net nanoFramework , 目前他支持的开发板越来越多 , 支持的芯片种类也越来越多, 而且相关的库也越来越多, 所支持的器件完全可以支撑常规应用开发。90%的器件均可在淘宝购买。

       在前段时间闲逛GitHub时发现深圳芯元电子的 LILYGO® T-WATCH-2020 V3 已经被nanoFramework 所支持, 并在支持的列表中。 这让我对nanoFramework 备受鼓舞, 写下此文章, 希望有助于大家低门槛进入ESP32 的开发。 

        首先, 你需要淘宝上买一个设备, 我选的是  LILYGO® T-WATCH-2020 V3  +  CH9102F  , 淘宝上可以搜到。在LILYGO的官方淘宝店就可以买到, 二百多块, 相比STM32的开发版来说, 便宜到爆。 拿到东西后充电,开机, 对自带界面没太多操作的想法, 因为要用LVGL做好一个可操作界面, 用起来跟苹果或者安卓一样, 这需要耗费大量美工和C程序员的大量时间,所以,作为一个智能手表开发板来说, 他已经演示了所有的功能, 所以, 二话不说我们直接刷固件。 

  1. 安装nanoff , 他是个nanoFramework 刷bootloader 和 nanoCLR 的工具, 有了他, 你才可以通过Visual Studio 开发工具发现,命令: 

     dotnet tool install -g nanoff

    安装完成后提示 

可使用以下命令调用工具: nanoff 

已成功安装工具“nanoff”(版本“2.1.7”)。

2. 使用命令  nanoff --listports  查看你的设备串口是否连接。 

 

图片

 

3. 刷固件   platform  用来指定平台, 比如stm32 或者 stm32 等,serialport 指定串口,  update 的意思就是更新固件, target 就是指定已支持的目标开发板名称, 如果不指定 nanoff 会根据platform 自动指定一个。

 nanoff --platform esp32 --serialport COM3 --update 

 

 

如果成功, 界面应该是如下显示。 

图片

 

4. 打开Visual Studio   , 你需要安装 .NET nanoFramework Extension ,这样你才能够在新建项目时选择nanoFramework 的项目, 如下图:

图片

  新建项目后, 项目基本结构如下:

图片

 

此时, 我们需要点开 nanoFramework的设备查看器, 插上你的手表。 

图片

 

, 现在点击 

图片

 

启动后, 如下:

图片

至此, 你的第一行代码实现, wifi、界面、数据采集, 你需要做大量工作。 但总算开头了, 希望你能从中找到乐趣。祝你好运。

posted @ 2022-07-19 17:41  麦壳饼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