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ess+socket.io

1、安装 express和socket.io

cnpm install express -S
cnpm install socket.io -S

运行

node app.js

 

2、宝塔nginx配置

WebSocket可以使用 ws 或 wss 来作为统一资源标志符,类似于 HTTP 或 HTTPS。其中 ,wss 表示在 TLS 之上的 WebSocket,相当于 HTTPS。默认情况下,WebSocket的 ws 协议基于Http的 80 端口;当运行在TLS之上时,wss 协议默认是基于Http的 443 端口。说白了,wss 就是 ws 基于 SSL 的安全传输,与 HTTPS 一样样的道理。所以,如果你的网站是 HTTPS 协议的,那你就不能使用 ws:// 了,浏览器会 block 掉连接,和 HTTPS 下不允许 HTTP 请求一样。

server {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localhost:{port};

        proxy_http_version 1.1;

        proxy_set_header Upgrade $http_upgrade;

        proxy_set_header Connection "upgrade";

    }

}

 自1.3 版本开始,Nginx就支持 WebSocket,并且可以为 WebSocket 应用程序做反向代理和负载均衡。WebSocket 和 HTTP 是两种不同的协议,但是 WebSocket 中的握手和 HTTP 中的握手兼容,它使用 HTTP 中的 Upgrade 协议头将连接从 HTTP 升级到 WebSocket,当客户端发过来一个 Connection: Upgrade请求头时,其实Nginx是不知道的。所以,当 Nginx 代理服务器拦截到一个客户端发来的 Upgrade 请求时,需要我们显式的配置Connection、Upgrade头信息,并使用 101(交换协议)返回响应,在客户端、代理服务器和后端应用服务之间建立隧道来支持 WebSocket。
   当然,还需要注意一点,此时WebSocket 仍然受到 Nginx 缺省为60秒的 proxy_read_timeout 配置影响。这意味着,如果你有一个程序使用了 WebSocket,但又可能超过60秒不发送任何数据的话,那么需要增大超时时间(配置proxy_read_timeout),要么实现一个Ping、Pong的心跳消息以保持客户端和服务端的联系。使用Ping、Pong的解决方法有额外的好处,如:可以发现连接是否被意外关闭等。

 

posted @ 2021-07-04 00:50  MvloveYouForever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