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work

 

班级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336
目标 1.认真完成作业 2.希望老师能记住我
学号 20209090

2.1答:我对软件工程的了解如下:

    1968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召开国际会议,提出了“软件工程”概念和术语标志着这门课的开始。

      一,拆分理解,软件是软件工程的就研究对象,也是软件工程的产品形态与客观存在;工程是将理论和知识应用与实践的科学,其目的是经济有效的解决实际问题。

       二,软件工程是(1)将系统性的,规范化的,可定量的方法应用于软件的开发,运行和维护,即工程化应用到软件上;(2)对(1)中所述方法进行研究。

       三,学习软件工程目的是要创造出足够好的软件。

       四,我们学习软件工程是为了创造出足够好的软件。 

 

 

 

2.2答:我对C语言的理解:1,可以类比于一门外语,就像我们学习英语是为了与外国人对话,而我们学习C语言则是为了与电脑对话。

                                            2, 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比别的语言简单一些,更好学,更容易让我们入门。

                                            3,C语言编译效率高,运行速度快,更贴近底层

                                            4,C语言最主要用于编写系统软件,还有什么小型移动设备之类的。

2.3答:我希望以后能考一个软件工程师资格证,所以想学的很多。

       1,学习一门编程语言至精通;

       2,数据库,了解数据库的操作和编程;

       3,学习英语。

       4,希望在这四年,在这个专业,能学到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比如团队合作精神,全局角度的应变能力,以及开阔视野和格局。

2.4答:大一规划如下:

     1,每天课后练习编程一小时,编写有效代码至少二十行。

     2,每节课之前要提前预习,在中国MOOC上提前学习。至少课本要看,重点要画,问题要旁标。

     3,健身,马步还要继续坚持,还有,跟着哔哩哔哩上教学每天锻炼;现阶段主要练背。

     4,考驾驶证。

     5 ,大一想读的几本书:(1)《肖申克的救赎》,《影响力》,《三体》(全系列),《小王子》。

                                           (2)推荐一本我读过的书《狼王梦》,我以前很不爱看书,这本沈石溪作家写的书是我爱上阅读的。

2.5答:

 

 

 

posted @ 2020-10-14 11:20  睦云  阅读(20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