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末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答:当初在填报志愿时,我距离我最喜欢的金融专业差了一些分数,在思考过后觉得如果选择计算机专业,我自己还可以接受并且是会喜欢这一专业的。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觉得我对计算机已经习惯了,他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也对他了解的越来越深了,并且也有信心和兴趣接受接下来几年的学习。他是我喜欢的领域,曾经我认为他是我擅长的领域,但是在学习过后我知道我只是懂了一些皮毛,而并不是擅长,不过由于父亲工作的缘故,我从小一直都对计算机有着长时间的接触,我有信心让计算机变成我最擅长的领域。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答:我的确听话的关注了,可是我没看。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答:在我看来,只要每次作业是我真的用心做的,那么这次作业肯定会让我有很大的收获。如果改进的话,是否可以给出一个空间可以让同学们自由发挥的空间。这只是我的一个简单的想法。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答:技术上的改变可以改进一下我自己的敲代码方式,我平时作业中的代码大多数都是照着老师的例子“套”,这样做习惯了离开了例子就不能熟练掌握敲代码,不能做到熟练运用。如果做到改变,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灵活运用。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答:感想是绝大多数同学让大学生活变得十分享受,并没有追求知识上的顶峰,而是追求了享受上的顶峰。准备让生活变得精彩有意义,不甘于平庸。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答:首先感谢牛老师一学期的教导,也感谢在后台默默付出的华哥。由于自己身体的原因错过了见华哥的机会,十分遗憾。然后就是感觉华哥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虽然您的话我们知道是为我们好,可是有时候的语气不能让我们立即接受,所以同学们几次和华哥发生了冲突。 而希望在下学期,能够多多增加一些自由发挥的空间,而不是一味地遵循同一个格式,虽然这样很规矩,可是总感觉有一些小死板。

最后还是再次感谢牛老师和华哥一学期的辛勤付出。您辛苦了!!!

posted @ 2017-12-24 12:45  天才!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