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coder Code Festival 2017 Qual A Problem D]Four Coloring

题目大意:
给一个\(n\times m\)的棋盘染四种颜色,要求曼哈顿距离为\\(d\\)的两个点颜色不同。
解题思路:
把棋盘旋转45°,则\((x,y)<-(x+y,x-y)\)。
这样就变成了以(x,y)为中心,边心距为d的正方形的轮廓不能和(x,y)同色。考虑x所在的行,我们可以采用先d个为一段,换一种颜色再d个为一段,再换回原来的颜色d个一段的方式染。这样可以推广到2维,考虑以一个d*d的正方形为一个单位,然后每4个的颜色两两不同,可以发现满足条件(抄自lych_cys)。
Ruby是什么语言啊,代码比我还短(⇀‸↼‶)

C Code:

1 char*ch[]={"RG","BY"};i,j,n,m;main(k){for(scanf("%d%d%d",&n,&m,&k);n/++i;puts(""))for(j=0;m/++j;)putchar(ch[(i+j+m)/k%2][(i-j+m)/k%2]);}

 

posted @ 2018-07-08 10:39  Mrsrz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