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通过VC++6.0编译live555工程(可调试)

   首先,我们从http://live555.com/liveMedia/public/live555-latest.tar.gz 下载最新版的live555工程。
    将工程解压于C:/live(该路径可自己设定)下
    1、配置编辑环境:打开VC++6.0开发环境,点击工具-选项-目录对话框,目录下拉对列表框中选定:inlcue files
   在下面添加路径
    C:/live/BasicUsageEnvironment/include
    C:/LIVE/GROUPSOCK/INCLUDE
    C:/LIVE/USAGEENVIRONMENT/INCLUDE
    C:/LIVE/LIVEMEDIA/INCLUDE
 
    2、新建Win32 Static Library工程,工程名为BasicUsageEnvironment 位置 C:/live/BasicUsageEnvironment 点击下一步-完成。
   将live555工程中BasicUsageEnvironment文件夹下.cpp文件添加至工程源文件中,将include文件夹下文件添加至工程头文件夹中。
   在FileView视图中右击工程,选择 设置-Library
在文本框中写入 ../lib/BasicUsageEnvironment.lib
   编译即可在live目录下lib文件夹中生成BasicUsageEnvironment.lib
   3、新建Win32 Static Library工程,工程名为GROUPSOCK位置 C:/live/GROUPSOCK 点击下一步-完成。
   将live555工程中GROUPSOCK文件夹下.cpp文件添加至工程源文件中,将include文件夹下文件添加至工程头文件夹中。
   在FileView视图中右击工程,选择 设置-Library
在文本框中写入 ../lib/GROUPSOCK .lib
   编译即可在live目录下lib文件夹中生成GROUPSOCK.lib
   4、新建Win32 Static Library工程,工程名为UsageEnvironment位置 C:/live/UsageEnvironment点击下一步-完成。
   将live555工程中UsageEnvironment文件夹下.cpp文件添加至工程源文件中,将include文件夹下文件添加至工程头文件夹中。
   在FileView视图中右击工程,选择 设置-Library
在文本框中写入 ../lib/UsageEnvironment.lib
编译即可在live目录下lib文件夹中生成UsageEnvironment.lib
   5、新建Win32 Static Library工程,工程名为liveMedia位置 C:/live/liveMedia点击下一步-完成。
   将live555工程中liveMedia文件夹下.cpp文件添加至工程源文件中,将include文件夹下文件添加至工程头文件夹中。
   在FileView视图中右击工程,选择 设置-Library
在文本框中写入 ../lib/liveMedia.lib
编译即可在live目录下lib文件夹中生成liveMedia.lib
   (其实2-4步过程差不多,主要是生成库文件)
   6、单击 VC++6.0菜单中的工具-选项 在目录中选择 Library files
在下面添加:
   C:/LIVE/LIB
   好了,live 555工程所需要的库文件都编译好了,下面只需要在所需要的应用程序中连接4个库文件即可。
  在这里我举一个例子:
   新建一个Win32 Console Application工程,名为Server
路径为C:/LIVE/Server,选择空工程。
    在live555工程testProgs文件夹下拷贝testOnDemandRTSPServer.cpp 到 Server文件夹下。
    在Server工程中的源文件中添加testOnDemandRTSPServer.cpp 在FileView视图中右击工程,
选 择 设置-连接-对象/库模块 在 对话框中添加 BasicUsageEnvironment.lib GROUPSOCK.lib liveMedia.lib UsageEnvironment.lib ws2_32.lib 五个库文件其中前三个是live工程库文件,最后一个是windows库文件。

posted @ 2013-01-21 15:50  阿Q程序员  阅读(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