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RNG函数

 RNG(int seed):使用种子seed产生一个64位随机整数,默认-1
 RNG::uniform( ) :产生一个均匀分布的随机数
 RNG::gaussian( ) : 产生一个高斯分布的随机数
RNG::uniform(a, b ) 返回一个[a,b)范围的均匀分布的随机数,a,b的数据类型要一致,而且必须是int、float、double中的一种,默认是int。

 
RNG::gaussian( σ) 返回一个均值为0,标准差为σ的随机数。
 如果要产生均值为λ,标准差为σ的随机数,可以λ+RNG::gaussian( σ)

RNG类是opencv里C++的随机数产生器。它可产生一个64位的int随机数。目前可按均匀分布和高斯分布产生随机数。随机数的产生采用的是Multiply-With-Carry算法和Ziggurat算法。
计算机产生的随机数都是伪随机数,是根据种子seed和特定算法计算出来的。所以,只要种子一定,算法一定,产生的随机数是相同的
要想产生完全重复的随机数,可以用系统时间做种子

https://blog.csdn.net/qq_44799835/article/details/122941437?utm_medium=distribute.pc_aggpage_search_result.none-task-blog-2~aggregatepage~first_rank_ecpm_v1~rank_v31_ecpm-2-122941437.pc_agg_new_rank&utm_term=opencv+rng.uniform&spm=1000.2123.3001.4430

posted @ 2022-03-27 14:25  0MrMKG  阅读(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