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学习笔记---(1)

Matlab学习笔记

一、 Desktop Basics (Matlab 基础知识)

当你打开Matlab的时候,matlab按照以下默认的方式展示出来。

clip_image002

该桌面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

当前文件夹:当前文件夹下面的文件

命令窗口:在该窗口输入命令,提示符为>>

工作区:显示所有用户输入和创建的变量名字以及内容

在Matlab窗口可以进行变量的赋值或者调用Matlab库内函数。例如创建一个变量a,并且给该变量赋值为5.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04

如上图所示,第一行输入a=5,然后输出a的值被输出,如果后面加上分号,则该值不直接输出,而是存储到工作区。

clip_image006

如上图所示,Matlab可以进行诸如加减乘除等简单的数值运算,且十分方便,并且还可以使用诸如sin,cos等三角函数以及反三角函数的计算。

clip_image008

在使用matlab命令窗口的时候如果出现输入错误或者想要回调之前输入的时候,可以使用上下键进行选择,如上图所示。

posted @ 2018-05-19 19:48  LivingTowardTheSun  阅读(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