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Multi-University Training Contest (杭电多校)游记

杭电多校的比赛结束了。

十场12点到5点的比赛,曾经给我的作息带来不少麻烦。忘不了第一场比赛时我初到云南,还没适应的我在高原反应和面对题目时的兴奋的双重作用下曾感到过些许不适;忘不了第二场比赛坐在抚仙湖面上的一叶小舟里打开了题目,又为了好好打比赛取消了之后参观博物馆的行程;更忘不了之后的数场比赛都是在早晨7点到10点给美国小朋友授课后,颇有些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强打起精神思考题目。这十场比赛里,我曾踏过玉溪、衢州、杭州的土地,比赛日程的安排似乎也屡屡对我提出挑战,幸运的是,我最终都一一坚持了下来,而面对题目的那一颗好奇而执着的心,似乎从未变过。

我也不会忘记某一场比赛,我对着一道题暴交了87发,最后毫无悬念地没有通过这道题;也不会忘记某一场比赛,赛珂临时有事无法参加,我和雪菜两人扛起三人的任务,硬是打到了全场第二名;也不会忘记某一场比赛,最后五分钟通过了一题极限翻盘;当然也不会忘记某一场比赛三人全程参与却集体降智,成绩菜到掉出了前50的难忘经历。

我还要特别感谢在这几场杭电多校中一直陪伴我的队友们——雪菜和赛珂。作为一名老练的竞赛选手,雪菜成熟的思考方式和全面的能力很能给我安全感,时常作为我们队攻坚克难的主力军,也数次在我卡在个别题目上的时候保持稳定的输出,挽救了我们队的罚时。虽然,有“罚时小王子”之称的我在此,我们队的罚时依旧是少不了的(笑)。而赛珂则在做与数学相关的题目方面有着尤为出色的造诣,使得我养成了“看到数学题就丢给赛珂”的好习惯。此外,赛珂面对一些奇妙的题目时独特的思考方式也常常挽救我僵化的思路。没有这两位好队友,我们这支队伍就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很荣幸能在短暂的一生中,找到这样一个美丽的故事。在未来,我依然会一直走下去。

posted @ 2021-08-19 23:17  Mr_Spade  阅读(3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