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er's weblog

<cfweblog author="Mozier" attention="ColdFusion,BlueDragon,CFML,Model-Glue,Mach-ii,etc"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使用Eclipse开发ColdFusionMX

Posted on 2004-11-13 15:21  Mozier  阅读(22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还不了解Eclipse平台,可以到这里了解下。

一、所需软件:

1. Eclipse SDK(当前最新版本3.0.1,到这里下载

2. CFEclipse (这是开发CF的插件,当前最新版本1.1.17,到这里下载

关于CFEclipse的介绍

二、安装步骤:

Eclipse SDK安装

下载完后,把压缩包释放到你软件安装的目录就OK,绿色安装。:)

先别忙着启动,不然会出错的哦。Eclipse SDK的运行需要安装JRE,但如果你是CFMX的开发者,就肯定装了CFMX服务器,那无需另外安装JRE,只要配置下环境变量告诉Eclipse你的JAVA HOME在哪里就行了。

环境变量设置如下:

进入环境变量设置的窗口:

新建系统变量,变量命为JAVA_HOME, 变量值为C:\blackstone\runtime\jre(你的CFMX安装目录下的jre目录)如下图:

然后再编辑Path变量,在后面加入%JAVA_HOME%\bin,注意用分号隔开,如下图:

现在启动Eclipse,如果正常,说明配置成功。

CFEclipse的安装:

CFEclipse的安装有两个方法:

1.把下载下来的压缩包解压后,将plugins目录下的文件复制到Eclipse目录下的plugins下,重启Eclipse(如果已启动),然后按照下面示意图Reload:

重启Eclipse,新建项目时出现下图所示,说明插件安装成功:

2.在线安装CFeclipse:(个人推荐)

示意图步骤:

一、

二、

三、新建远程更新站点

四、

五、选择最新的CFEclipse的安装就可以了。

Eclipse是一款强大而免费的开发平台,有许多的插件提供给不同的开发者,如果你已经厌倦了DWMX开发CFMX程序,并且不想在DW启动的时候去喝杯茶,那就用Eclipse吧。

感受下Eclipse开发CF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