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运动【亲身体验】

   一次感冒  

        今年3月份的时候由于到处找房子租,吹冷风,感冒得比较厉害,没有注意带口罩 ,后来感冒一直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公司组织去千岛湖旅游,在森林氧吧里面爬了一次山,后面咳嗽就好了,很神奇,爬山真的对咳嗽之类的有很大帮助。

   无意中想到买跑步机  

        由于之前感冒持续的时间太长了,虽然咳嗽好了,后面却带来其他的后遗症,比如生理期断断续续持续很长时间,后来去医院查了下,也没有查出什么原因。咳嗽实际上不仅对肺部有很大影响,而且对下面的器官有严重的冲击力,想想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于是决定买跑步机。  

        今年6月份在淘宝上买了一个立久佳的跑步机,1000块钱左右。之前一直觉得跑步机很贵,实际上不贵,一般上班白领都能够承受。

     由于是租的房子还不是1楼,怕影响到楼下的住户,买来的跑步机并没有用来跑步,还是用来快速走路,并且一直从今年的夏天坚持到现在,获益匪浅。其实,说起坚持最初的理由是身体确实抵抗力没有以前好了,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想保持年轻,为以后除了工作之外的生活做准备。

  注意

    不要久坐,久坐对身体的伤害很大,所以后来买了跑步机之后坚持每天走路半个小时

       我的运动习惯

  • 跑步机可以设置速度,速度设置到2格
  • 运动时间是晚上下班回家后
  • 初期运动时长为每天半个小时,后来体重稳定下来了就保持为3天一次,半个小时的运动量,运动后还有拉伸,拉伸时间不算在半个小时内
  • 运动后做以下拉伸,基础拉伸有双手握住,双腿站直,然后勾下身体,尽量让双手贴着双脚。网上还有其他拉伸身体的方式,可以去查以下

       运动注意

  • 不要长时间剧烈运动,那样身体承受不了,反而起到不好的作用。
  • 要保证运动晚上11点之前睡觉,不要玩手机,【这一点是我自己之前没做好的,最近在看皇帝内经,才知道按时睡觉对身体多重要,否则运动并不能带来多少健康价值】

  重点

       由于之前一直注重的是腿部锻炼,从未注意肩颈的锻炼,最近天凉了才肩部和颈部特别不舒服 ,后来偶然一次和妈妈视频时妈妈说了一句,在跑步机上走路时注意拉伸手臂,让手臂抬起来,具体动作是:手臂抬起,且两个手臂贴着耳朵 一直向上拉伸,双手手掌向上摊平,手指往下压,这个动作坚持5-6次,一次维持3分钟,这种锻炼方式真的是好极了 ,第一次使用这种锻炼的影响就是第二天手臂非常酸痛, 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肩颈特别舒服,而且后面这样锻炼第二天手臂的酸痛感会减轻,甚至到逐渐消失,再也不怕肩周炎找上门了,哈哈,开心,其实这种锻炼后的疼痛感就是肩颈的血气不通导致的,锻炼次数多了,气血通了也就没有疼痛的感觉了,作为程序员,最好坚持锻炼。

       后来才知道这种锻炼方式还对肝郁,结节,疏肝理气,有很大好处,而且你会发现你的心情越来越好了。

      

posted @ 2017-03-01 15:38  青草圆  阅读(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