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2:Open vSwitch虚拟交换机实践

实验2:Open vSwitch虚拟交换机实践

一、实验目的

1.能够对Open vSwitch进行基本操作;
2.能够通过命令行终端使用OVS命令操作Open vSwitch交换机,管理流表;
3.能够通过Mininet的Python代码运行OVS命令,控制网络拓扑中的Open vSwitch交换机。

二、实验环境

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

三、实验要求

基本要求

  • 实验一
    创建OVS交换机并设置端口

    测试连通性
  • 实验二
    使用Mininet搭建SDN拓扑

    添加s1流表

    添加s2流表

    测试连通性

    wireshark抓包

进阶要求

Python代码

运行结果

总结

  • 本次实验难度相对适中,只要跟着实验指导书的步骤一步一步坐下来基本没什么问题。
  • 在实现topo时候,python代码中的mininet写成了miniedit导致出现no module named 'miniedit'。
  • 在添加流表时,命令行中间多了一个回车导致ovs-ofctl: 'add-flow' command requires at least 2 arguments。
  • 通过这次实验,学会了一些Open vSwitch的操作,以及编写Python的能力,也更好地理解了VLAN的原理。
posted @ 2022-09-19 22:45  MobiusX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