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原理-团队项目第三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homework/3207
团队名称 都成
这个作业的目标 系统设计

 

团队成员的学号列表:

 

201731062234

薛磊

201731062230

李林

201731062231

燕泓达

201731062232

陈东

201731062229

沈瑞琦

201731062233

刘平

201731062117

蒋庆

 

本阶段任务分工:

  薛磊(201731062234):负责整个项目的初步设计与分工,完善各设计说明书,并撰写此博客。

  李林(201731062230):负责做数据库设计,并撰写数据库设计说明书

  燕泓达(201731062231):负责撰写详细设计说明书

  陈东(201731062232):负责做该项目核心模块的详细设计

  沈瑞琦(201731062229):负责做答辩PPT

  刘平(201731062233):负责撰写概要设计说明书

  蒋庆(201731062117):负责做概要设计,进行初步的UI设计

概要设计:

软件体系结构:

 

主要模块:

搜索模块:

功能:让用户输入资源类型的名字,然后本软件开始自动从网页上寻找资源。

输入:资源名称,如电影名,歌名等。

输出:这个模块不向用户输出,而是获取到网页返回的字符串,供下一个模块去处理

具体实现:首先获取到用户输入的字符串,然后对此字符串进行简单的错误检查。然后通过多线程的方式,把用户输入的字符串放入各个网站去搜索,搜索之后网页会返回一个字符串,然后将此字符串交给下一个模块去处理。

 

网页处理模块:

功能:处理从不同网页传回的字符串,提取出资源的关键信息,包括点播和下载链接。

输入:这个模块为内部的核心模块,是用对上一个模块传过来的字符串进行处理,所以他的输入就是网页返回的内容

输出:把资源的详细信息传给UI。

具体实现:不同网站的排版不同,所以要不同的正则表达式去处理,这里就需要辨别得到的字符串是从哪个网站得到的,然后用相应的正则表达式去截取到资源的关键信息。最后传给UI,进而展示给用户。

 

 

数据库设计:

 (注:这只展示电影类别的数据设计,其他类别基本相同。)

概念模型:

 

逻辑模型:

 

 

下阶段详细分工计划:

薛磊(201731062234):负责拆分模块,及分工,代码编写,用户界面设计,设定里程碑。实现选择模块。

            第十二周周末进行项目整合,所以每个人要在此之前完成自己负责的模块。

李林(201731062230):负责数据存取的代码编写,文件存取的代码编写,以及安装包的设计。

            所谓文件存取,就是用到的一些网站,用户须知,软件介绍等,要用文件保存。

燕泓达(201731062231):负责部分代码编写,后期沟通并完善每个人的代码注释。实现在线下载模块和在线播放模块。

             代码注释要让每个人都能看懂。在线播放模块就是弹出一个在线播放的网页。下载模块就是弹出迅雷下载的链接。

陈东(201731062232):负责核心模块的代码编写,教导每个人学会项目核心内容。实现搜索模块和网页处理模块。

            待电影类型的所有部分基本完成之后,其他类型的核心模块就要交给另外的人编写。

沈瑞琦(201731062229):负责动画模块的代码编写,收集图片及动画素材。

             从网上收集项目要用到的图标。制作软件的小动画,并在窗口背景中显示出来。

刘平(201731062233):负责部分代码编写,工作进程记录。实现详细信息模块。

            记录和督促项目成员的工作进程。详细信息模块要将资源的详细信息展现给用户,并且实现播放和下载的接口。

蒋庆(201731062117):负责用户界面的代码编写,UI设计。实现简要信息模块。

            设计用户交互界面,将图标,图片,动画,放入到软件中。简要信息模块要用选项卡的方式展现出来,方便用户选择。 

 

posted @ 2019-05-10 11:19  MlllX  阅读(2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