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冲刺 6.3 6.8

1.开始一个新的冲刺:

起止:2016.6.1~2016.6.14

按照以下过程进行

  • Product Backlog:继续向下细化
  • Sprint 计划会议:确定此次冲刺要完成的目标
  • Sprint Backlog:新的冲刺要完成的内容
  • 任务认领
  • Sprint周期
    •   看板:一个新的看板
    •   燃尽图:从头开始的进度图
    •   每日站立会议:沟通交流,更新看板
  • Sprint演示
  • Sprint 回顾

团队博客要求:每天一篇,显示项目进展,简洁地将站立会议的结果、看板、燃尽图等更新上去。

此次冲刺的评分依据:每天的博客更新,sprint演示,github代码运行。

 

2.进行救生艇的练习:

你是第一个被丢到海里的人吗?

你是别人选择搭救的人吗?

 

3.团队变化的机会:

如果觉得实在难以合作,可以剔除某成员或脱离原团队,加入新团队。知会我,并让学委更新到团队列表里。

6月3号周五之前完成。

 

4.学术诚信与职业道德

阅读《构建之法》P384~391.

参考阅读以下链接:

  偷了『半条命2』源代码的那小子http://blog.jobbole.com/79450/
 
  2014年,锤子手机在天猫电器城上预约数造假http://tech.ifeng.com/a/20141020/40841049_0.shtml
 
  从天猫处罚作假看手机市场三大趋势http://www.chinahightech.com/html/727/2014/1020/15575128.html
 
  独立游戏制作人作品被盗后…http://www.chuapp.com/2014/10/17/88997.html
 
 
每位同学写下自己的感受和对未来学习与工作在诚信与道德方面的承诺。
 
截止日期:2016.6.3晚10点前。
 
 
5.典型用户 - 场景(用户故事) - 任务 - 具体工作流程
 
这部分内容讲得有点迟了,但是我觉得还是挺重要的,大家练习一下,为下学期课程设计做准备。  
小组一起讨论:
  • 识别你们项目的典型用户,并加以描述。
  • 选择一个关键场景,以故事的形式进行描述。
  • 进行场景到任务的分解。
  • 任务的认领及实现流程。
    参考《构建之法》P206~213,每组将以上内容的讨论成果发布到团队博客上。
  截止日期:2016.6.8晚10点
 
6.后续安排
第16周
周二晚7点之前将本代码上传到GITHUB.
周三上课时运行你们的系统给我观赏一下。
根据博客,运行演示,github代码情况评定第二个冲刺的分数。
至此,软件工程学期平时分截止,会把大家的总分映射到0~85分。
 
第17周
周二,软件工程的终极综合演示,小组提前准备好报告内容。
综合最终演示、最终代码提交、主观印象等因素评定最后一次分数,总分15分。 
 
 
 
 
posted @ 2016-06-01 09:39  MissDu  阅读(5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