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学习四则运算,团队准备

前期总评分最高的两个同学获得黄色领骑衫奖励。

142梁植淋

215林志杰

 

下面的团队项目是新的开始,奖励人数会更多一些,同学们继续加油努力。

 

一、组队

1.以方便交流、合作愉快为原则,组成软件工程团队,人数>=4人。

2.每组选出一个组长,进行必要的管理与协调工作。

3.每组取一个能代表你们小组特点的名字,以后这个名字就是你们团队的代号。

4.每组确定团队博客地址+团队GITHUB地址,组长把(小组团队名称+团队博客地址+团队GITHUB地址+团队成员学号+姓名+个人博客链接+个人GITHUB链接)汇总,交给学委。学委收齐后发到博客园小组首页。

 5.团队项目期间,上课时间小组也坐在一起。

 

----1.0----------------------------------------------------------------------------

二、团队项目:二次开发

至此,我们有了初步的与人合作经验,接下来投入到更大的团队中去。

也具备了一定的个人能力,能将自己的代码进行测试。接下来尝试在别人已有的基础上进行开发。

 

上一界51冯美欣同学的项目:http://www.cnblogs.com/maxx/

1.每个团队从Github上fork这个项目的源代码;

  https://github.com/RABITBABY/We-have-bing

2.了解、部署、运行这个项目,理解其功能及实现;

3.进行必要的测试,发现软件的bug并记录,并进行bug的排除;

针对以下三步,每个团队发布一篇博客:
  • 简要说明如何下载部署运行这个项目;
  • 补充这个软件的单元测试并提交到Github上;
  • 解释说明找出的bug及修复情况;
  • 列出每个团队成员的个人贡献分。

    截止日期:2016.4.22晚10点。

 

---2.0---------------------------------------------------------------------- 

4.在此基础上,进行软件的改进。

首先,我们把这个软件理解成一个投入市场的、帮助小朋友进行算术运算练习的APP。

从质量保证的角度,有哪些需要改进的BUG?

从用户的角度(把自己当成小学生或真的请小学生帮忙),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从产品的角度(软件的市场定位、推广方式、盈利模式等),我们要对现有软件做些什么手脚?

从开发者的角度,在架构、算法、技术实现、可扩展性、代码规范等方面可以怎样优化?

......

参考但并不限于以上几条,列出你们觉得需要改进的地方及理由。(博客)

并尽可能从你们组的列表中选择两点将改进实现。(GITHUB)

截止日期:2016.4.28晚10点。

 

---3.0---------------------------------------------------------------------

5.Scrum团队成立

5.1 团队名称,团队目标、团队口号、团队照;

5.2 角色分配

  产品负责人: 决定开发内容和优先级排序,最大化产品以及开发团队工作的价值。

  Scrum Master: 负责确保团队遵循 Scrum 的理论、实践和规则。Scrum Master是团队中的服务式领导。

  PM项目经理:团队的领导, 带领、平衡、推动、激励、目标达成、交涉,平等工作之外管事也管人。

  用户:从最终使用者的角度把握所开发软件的用户体验,团队工作必须响应并满足用户需求。

 

6. 团队项目选题 

  1. 金融工具:复利计算与投资记录项目继续升级,开发定位明确、功能专注的工具类软件。集全班同学的智慧。
  2. 四则运算APP:在已成型的软件上、在全班同学提出的那么多建议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做成一个在市场上推广的手机应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3. 约拍:O2O模式 uber模式,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做成一个平台,服务提供者和服务需要者通过我们的平台达成服务交易。流行的获得巨大风险投资的可能。
            主题可以是摄影,羽毛球教练等。
  4. 分销系统:通过这个分销系统,人人都可以简单地经商。通过QQ微信微博用自己专属的二维码进行分享,把客户、好友和粉丝快速转化为分销商,引爆社交关系链,裂变式发展分销商。需要点勇气来挑战。
  5. 自带项目:有正在进行中的正式项目,充分说明理由才可以。
  6. 特殊人才:完全不会写代码也绝对不准备学习写代码的组,做一个团队合作的项目,主题私聊。

 

7. 阅读《构建之法》第6~7章,并参考以下链接,发布读后感、提出问题、并简要说明你对Scrum的理解。

  学习附录:

  Scrum中文网--什么是Scrum?  http://www.scrumcn.com/agile/scrum-knowledge-library/scrum.html#tab-id-1

  Scrum认证体系 http://www.scrumcn.com/agile/scrumtraining/scrum-certification-program.html

  Scrum实践:《硝烟中的Scrum和XP》http://www.educity.cn/pm/594948.html
 

以上567项内容,可以发布在一篇博客里,作为我们开始Scrum项目前的动员与准备。 

截止日期:2016.5.2晚10点

 

posted @ 2016-04-20 08:27  MissDu  阅读(8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