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利计算--结对1.0,做汉堡,结对2.0

一、项目需求:

12. 即要追求利益,又要面对不可预知的金融投资风险, “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所以有必要进行组合投资。

     通过上述计算与对比,可以帮助客户进行投资决策。 

     客户:那么能否帮我记录下一笔一笔不同类型的投资,并动态显示资金现值呢?

     截至时间:2015年4月6日晚11点。

 

二、完成要求:以结对方式完成。

 

三、阅读进度:《构建之法》第4章,发阅读博客。

      截至时间:2015年4月5日晚7点。

 

四、估计实现所需时间,记录结对编程时间,并写在博客中。

 

五、两个结对的同学只需要一个同学将代码提交到博客。

  • 结对同伴的学号姓名以及同伴的博客地址。 
  • 这个结对编程过程中,你做了什么,同伴做了什么?
  • 总结这次结对编程的收获到和感悟。两个同学都要写总结博客。
  • 附上结对工作时的照片。

六、截至时间:

    评分要求按照第一次作业的评分要求:按时交 - 有分,  晚交 - 0 分,  过一周仍然不交 - 倒扣分

 

送他一个汉堡-------------------------------------------------------------

"音乐会迟到五分钟"是怎么变成"王屋村的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的?

情侣夫妻婆媳大战中,从鸡毛蒜皮小事上升到人格问题的例子是不是太多了?

学习软件工程还有助于处理家庭矛盾与社会关系哦。

就事论事是一大法宝,就像Tab缩进会带来不便,没必要扯移山学院都自私一样。

 

经过一番的结对编程,同学院们对Ta有什么想法呢?

用汉堡包的方式评价一下自己的合作伙伴。

最好能提三个优点,和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

截止日期:2016.4.8晚11点

 

做汉堡的方法好,我们以后经常做,每次合作之后都做几个。

勤加练习,假以时日,同学们必都练成盖世神功。

所以同学们可以开一篇做汉堡的博客,并持续更新,为对以后有参考价值,可以写上背景。

 

前期总结---------------------------------

通过这个实验,同学们已经体验了很多软件工程的思想。

•需求是演化出来的:需求的提出,不像我们上学期做编译原理实验一样,一次性地给出完整并且不变的问题描述,现实世界的很多软件需求大都是逐步提出的,因为客户一开始也不确定自己要什么。
•需求的表达:客户不是计算机专业人员,描述需求的方式是自己的业务场景,不会告诉你具体算法。
•业务领域:我们需要去了解我们不懂的领域知识、应用场景。
•软件设计-可扩展性:客户需求不断变化与增加,我们做软件设计时有没有考虑到程序的可扩展性?
•重构:在满足客户越来越多需求的时候,我们会不会发现原来的设计不够好,需要推翻前面所做的工作而对整个架构进行重新设计呢?
•迭代开发:开发-发布-运行-迭加开发-发布-运行……螺旋前进
•版本管理:github使用有什么感受?
•用户体验:界面设计,真实的软件,实现功能只是一方面……
•与人合作
•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
 

复利计算再升级------------------------------------------------------------

客户在大家的引导下,有了更多的想法:

  1. 这个数据我经常会填.....帮我预先填上呗?......
  2. 把界面做得简单漂亮好操作一点呗?
  3. 能不能帮我转成个APP,我装到手机上就更方便了?
  4. 我觉得这个很有用,很多人可能都需要这些功能,做到我的微信公众号上吧?
  5. 能不能不要让我填表单,让我发条消息,或者对着手机说句话就可以了?

每组选一两个方向加以改进,让我们的投资计算与记录工具,达到可以发布给用户使用的版本,并发布博客对此次更新进行说明与总结。

截止日期:2016.4.14晚11点。

 

-----------------------------------------------------

同学相互观看与评价。

每对同学至少去观赏其他四对同学的博客和代码,并给出的诚意的评价。

在自己的博客上,列出你所评论的博客链接。

课堂上完成。

posted @ 2016-04-01 08:32  MissDu  阅读(9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