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利计算1.0,2.0,3.0,4.0,5.0

1.客户说:帮我开发一个复利计算软件。

完成复利公式计算程序,并成功PUSH到github上。

截止时间:3.10晚12点之前。 

按照这个要求完成了。

演示。 

计算:本金为100万,利率或者投资回报率为3%,投资年限为30年,那么,30年后所获得的利息收入:按复利计算公式来计算就是:1,000,000×(1+3%)^30

 

客户提出:

2.如果按照单利计算,本息又是多少呢?

3.假如30年之后要筹措到300万元的养老金,平均的年回报率是3%,那么,现在必须投入的本金是多少呢?

完成23功能,并成功PUSH到github上。

截止时间:3.12晚11点之前

记得更新进度条。

另外,是否预感到客户会有进一步的要求,而在下次会面演示之前有所准备呢?

 

客户又想:

4.利率这么低,复利计算收益都这么厉害了,如果拿100万元去买年报酬率10%的股票,若一切顺利,过多长时间,100万元就变成200万元呢? 

5.如果我希望在十年内将100万元变成200万元,应该找到报酬率在多少的投资工具来帮助我达成目标?如果想在5年后本金翻倍,报酬率就应至少为多少才行呢?

 

6.如果每年都将积蓄的3万元进行投资,每年都能获得3%的回报,然后将这些本利之和连同年金再投入新一轮的投资,那么,30年后资产总值将变为多少?如果换成每月定投3000呢?

(定额定投收益计算办法)

 

统计前两次实验提交的代码数据:所用语言与工具,代码行,工作量(人时)。

估计完成4、5、6所需代码行与工作量,并做记录。

完成过程中注意记录自己的实际工作量,完成之后与自己之前所做的估计进行对照。

回顾并总结这三次实验,发布一篇博客。

截止时间:3.17晚11点之前

 

7. 你写的程序能让客户随意操作吗?误输入数据、不小心做了非常规的操作程序是什么反应? 

    相互观赏程序运行情况。

8. 如果向银行贷款10万元,年利率6.5%,期限为10年,那么每月等额本息还款多少?(算复利条件下等额还款金额)

 

改善完成至要求8,并成功PUSH到github上。

 

9. 好书不读就浪费钱了,阅读教材《构建之法》第1.2.3章,适当扩展阅读,看不懂不理解的时候记得百度, 并写一个读后感博客,每章必须至少提一个问题。在博客中要列出问题是关于哪一章,哪一节,你的困惑在哪里? 有什么思考?更重要的,让博客园铭记我们纷纷而来的收获与感悟。

10. 另外,我们准备找搭档了,找到你志趣相投的小伙伴。

论伙伴的重要性,看电影《硅谷传奇》,感受下传奇牛人的影响一生的搭档。

截止时间:2016.3.21晚11点之前

 

4.0 单元测试----------------------------- 

我们已经完成的这些功能,已经足以做成一个独立应用了。  

但是并没有以商业标准来要求。

现在假设金融公司为客户算收益直接调用我们的计算函数,能不能保证万无一失?

 

1.团队协作准备:每个同学在github上完成FORK,COMMENT(学号后三位+姓名),PR,MERGE的过程。

2.你的RP由你的程序质量决定。

   对我们和复利计算程序,写单元测试。 

   有哪些场景?

   期待的返回值

   写测试程序。

   运行测试。

   写一篇测试报告发布到博客上。

 截止日期:2016.3.30晚11点。

 

5.0----------------------------------------------------------------------------

找好搭档,2人一组,把分组名单汇总于学委处,辛苦学委更新到博客列表上。

11. 做好PSP任务清单空表,以后每次分配到个人的任务,都按这个表开展并做好记录,一个任务填写一列。该表可以放到进度条博客里,及时更新。

12. 即要追求利益,又要面对不可预知的金融投资风险, “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所以有必要进行组合投资。

     通过上述计算与对比,可以帮助客户进行投资决策。 

     客户:那么能否帮我记录下一笔一笔不同类型的投资,并动态显示资金现值呢?

对结对方式完成。

 

posted @ 2016-03-09 09:22  MissDu  阅读(186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