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nicode编码问题——[ASIS 2019]Unicorn shop

题目复现:https://buuoj.cn/challenges

原理分析:

两个不同编码的Unicode字符可能存在一定的等价性,这种等价是字符或字符序列之间比较弱的等价类型,这些变体形式可能代表在某些字体或语境中存在视觉上或意义上的相似性。

例如baidu.com 和baidu.com 都会被等价为百度的链接(a是拉丁语中的a,和英语中的a具有等价性,只是写法不同,所有会被当作同一个字母处理)

参考:
浅谈Unicode设计的安全性
Unicode等价性浅谈

一个搜Unicode的好地方:https://www.compart.com/en/unicode/
直接搜thousand,会有一大堆,就能看见各种代表数字的字符。

posted @ 2020-07-10 22:36  seven昔年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