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想和python学习心得

一,获奖感想

 很荣幸能成为小黄杉的获得者,也很感谢老师对我的这份鼓励和期望。回顾本学期的python学习中,我从一名对编程一无所知的小白,成为一名刚入门的程序猿。首先,我要感谢我的任课老师娄嘉鹏老师,是他引领我走进了python的大门。同时,我也很感谢信安协会的学长学姐们,他们每周都会给我们上课,教我们很多关于python的知识,我关于python的知识很大一部分都是出于他们的帮助之下。当然,还要感谢蓝墨云班课里一起学习,相互解决问题的小伙伴们,以及神奇的CSDN博客,每次遇到什么问题,总能在这里找到解决方法。

二,学习心得

-课程学习资料:在本学期中,我们主要是通过阅读《笨方法学python》来进行python的学习。书中从基础的print语句开始,慢慢让我们更深入了解python语言的更多语句和巧妙用法。书中的每一章节,都对将要讲叙的语句和函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有许多练习题和思考的小问题,让你能够进行实践,对语句和函数有更深刻的理解。

-学习方法和模式:python学习的课堂模式一反常态,主要不是靠老师授课讲题,而是靠同学们在课下自学后,在课堂上完成各种蓝墨云的线上测试,辅以老师对一些重要知识点的点拨。同时,也可以通过在蓝墨云班课上为其他同学解决问题来强化自己知识的掌握。在一次次的作业过程中,我也能渐渐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通过百度以及神奇的CSDN博客来弥补自己知识的空缺。

三,自我体会

  在我看来,学习python的最大动力其实是兴趣。正如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所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你对编程具有浓厚的兴趣时,你就会想要自己动手编程出一个小程序,甚至是一个游戏。而编程的前提,是你需要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在python的学习中,每当我从书中或在信安协会课程上学会新的语句或函数,我都会自己进行实验,编程出一个自己的小程序,同时修复各种bug。这对我熟练掌握python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掌握了各自的用法。当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难题时,不要总是想着放弃,向老师或者同学求助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posted @ 2019-01-12 12:03  seven昔年  阅读(24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