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Linux系统与应用课程准备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班级课程的主页链接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链接地址
学号-姓名 18043120-谭重鉴
作业学习目标 1.学会在博客园社区中学习Linux的使用技巧 2.熟练使用Typora进行markdown

一、从事Linux相关工作的发展展望

(1)、系统运维工程师

1)工作职责:主要负责日常 Linux 系统的搭建、部署与运维,排查系统问题、解决系统故障等。系统运维工程师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保障服务器系统能够正常运行,这里边的系统不单单指 Linux,还包括数据库、Web应用、电子邮件应用、网络应用、J2EE等等。

2、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师

1)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公司产品设计、框架制定与研发等。和运维工作相比,对 Linux 系统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主要侧重于代码和产品架构。运维工程师需要为软件工程师提供一个可靠的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Linux系统上的软件开发有很多种,使用的编程语言包括 Java、Python、C++、SQL等(《2020年你最需要掌握的11种编程语言》),按应用类别又可分为企业服务应用、大数据应用、桌面应用等等。

二、推荐博客

推荐博客 推荐理由
Linux文件系统详解 该篇文章结合Linux操作系统并从文件系统建立的基础——硬盘开始,一步步认识Linux的文件系统。
玩转Linux的方法论 该篇文章详细介绍了Linux的不同版本和相应使用测试
posted @ 2021-05-09 11:22  Sumnus、M  阅读(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