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_House  

任务分工:

1.傅康、丁炜轩: 进行用户调研,包括问卷调查(附加原型设计链接),现场访谈(录音)。

2.赵红波、梁玉龙: 完成需求规格说明书。

3.汝春瑞、曹阳: 分析用户调研结果,完成博文作业。

任务1实施团队项目软件用户调研活动。

(1)用户调研对象: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和学生餐饮中心的商家

(2)软件原型:

http://www.cnblogs.com/Miracle-House/p/9010645.html

(3)用户需求调研活动的佐证材料:

调查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jq/23886714.aspx

访谈录音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nbFqkT7kpzSPYE8L3Xs8A 密码:rcw8

聊天佐证材料:

(1)与老师聊天

(2)与职工聊天

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分析:

       通过问卷调查我们发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用户会在西小餐平台上进行点餐,主要是因为网上点餐方便快捷、节约时间、有折扣优惠,而且选择多样化,大多数用户希望可以使用校园一卡通、支付宝和微信进行订单支付。

      用户认为点餐系统应该具备以下最主要的功能,如:线上预约、线上订座、菜单阅、交流互动、线上支付、积分打折等。另外,还需要包括:带图片的菜单、特色推荐、优惠活动、今日销量、评论等内容。

      大多数用户认为我们的原型设计很漂亮,他们愿意使用我们的校园点餐系统。

      综上所述,本项目具有很大的可行性,可以实施到底。

      另外,用户对校园点餐也存在一些忧虑:

(1)食品的质量和分量

(2)信息描述真实性,特别是提供的食物图片的真实性

(3)配送是否及时

(4)饭卡会不会出现乱扣钱现象

(5)自己的个人信息是否有可能会泄露

     用户对校园点餐系统具有以下建议:

外观

1.以菜品图片为主,设计大方得体;

2.简单、舒适、整洁、绿色,给人一种新鲜感。

功能

1.主要功能还是以点餐为主;

2.实用,越方便越好;

3.有趣点,具有多样化。

任务2采用UML模型描述任务1所获取的用户需求,请调研用户复查。

 

任务3《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

团队项目Github仓库:https://github.com/cy0325/Team_work.git

《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

 

任务4团队项目需求分析心得

       认真阅读了作业任务之后,我们小组内就集聚在一起讨论了本次作业的实施流程和任务分工,大家各抒己见,经过协商与汇总,最后意见达成一致。

      在进行用户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先是根据自己的初步分析制作问卷,附加之前的原型设计,让用户填写,然后根据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做进一步的分析和修正。另外,为了更加准确的了解用户需求,我们访问了本校的某同学,他对我们的项目提出一些建议,这使得我们的产品的功能更加完善,也更加符合用户的实际需求。然后我们根据国标GB8567—88中《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格式,撰写了团队项目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 

      从本次实验中,我们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些东西如果要让一个人去完成,他可能会花很长的时间去完成,但是一个团队去完成就只需要少部分的时间了。如果你觉得比之前轻松了,那是因为有人在你背后帮你承担着,这就是一个团队的力量。“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一个人完成一个项目是很困难,六个人一起的话可以分工合作、相互讲解、共同学习,这样不仅压力小,效率也高。当遇到困难时,大家齐心协力,各显神通,一起解决困难,这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也可以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posted on 2018-05-16 23:52  Miracle-House  阅读(448)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