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路径转移的方法

1.floyd和dij(SPFA同理)算法的路径记录方法。

https://blog.csdn.net/silence401/article/details/62049708

2.背包中用到的vector直接复制。

https://blog.csdn.net/benTuTuT/article/details/78190997

不能用递推回溯,要避免之后之前路径上某些值可能会再被更新的情况,而导致路径紊乱。

3.LIS,LCS,LICS

若出现“以某一个位置上的数结尾”这种,就记录下来更新到这个位置的位置是哪个。 例题:https://www.luogu.org/blog/Miracevin/lics-onm-qian-qu-lu-jing (LICS、LIS)

若是“前几个数”这种,每逢碰到一个可以更新的位置,就记录下来。之后的循环中的pre都是这个位置,直到找到下一个位置为止。

posted @ 2018-05-13 11:47  *Miracle*  阅读(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