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my github

2023年终回顾:一切都来得及

前言

2023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也是个人成长最多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经历了挑战,大开了眼界,有勇气去喊停,没有结局也可即兴。

2023年回顾

  • 忙碌的工作 -> 裸辞
  • 续任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 生财有术 -> 郑子铭的月度思考
  • 旅行
  • 格局面授
  • 就业
  • 热辣滚烫
  • 猫猫狗狗

忙碌的工作 -> 裸辞

2022年9月入职了一家外企,担任TL的角色,负责技术架构,实现,维护等等,期间加入了多个技术团队参与了多个大型企业项目的开发,最忙碌的时候连续加班三个月,周末无休,强度拉满。在这期间锻炼了团队管理能力,客户期望管理能力,技术架构能力,英语沟通能力,抗压能力等等。

这一段工作经历可以算是我毕业工作五年来收获最丰富的一段,也是个人能力提升最快的。但是凡事有利有弊,长期的高强度工作让我感觉身心不适,也没有了工作的热情与向往,最终在2023年7月我选择了裸辞。

感激自己平时有理财的好习惯,也还没有房贷车贷,所以有勇气喊停,给自己一段时间去思考未来的规划。

续任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2023年7月我收到来自微软最有价值专家官方的邮件,恭喜我续任微软MVP成功。这是我第二年获得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认证,非常感激大家的支持与信赖,我也会继续努力和技术社区的小伙伴们一起为.NET社区做贡献。

生财有术 -> 郑子铭的月度思考

2023年4月我参与了生财有术三天体验营,感觉大开眼界,体验结束后果断付费加入。在这个组织中我阅读了很多分享,参与了风向标共创,也在航海实战中划水,同时也创建了自己的知识星球 ->郑子铭的月度思考,用于记录自己的月度思考,感兴趣的可以私聊加入,一起记录分享自己的思考。

旅行

今年去了两趟远途旅行,分别是柳州和成都,都是高铁往返,非常便利。

柳州

高铁广州南站直达柳州站

第一站前往大华干捞粉,物美价廉,分量十足。

饭后回酒店休息,下午前往马鞍山公园,建议晚上再过来。

爬完山后前往云岭58冰豆腐花,附近的街坊们都喜欢过来吃一碗,味道超赞。

晚饭选择金弟炒螺蛳粉,点了一份炒螺蛳粉和炒鸭脚,一试难忘,念念不忘。

第二天前往青云市场,品味了各式各样的美食,其中韦姐卷粉yyds,值得一试。

晚上前往窑埠古镇,适合拍照,非常漂亮,值得一去。

成都

高铁广州南站直达成都南站

第一站前往肥婆饭局,超级下饭,超级划算,还有小礼物。

第二天前往成都博物馆,感受成都历史。

参观完成都博物馆之后来到了人民公园,品尝了钟水饺,非常不错。

饭后来到宽窄巷子散步,非常热闹。

夜宵选择眷蜀冰社的糍粑冰粉 + 素芬掌中宝火锅串串香

第三天前往三星堆博物馆,感受三星堆文化。

第四天继续参观成都博物馆,参观完之后在前往火锅的路上品尝了凉糕,非常好吃。

接着前往渝少侠·小院火锅打卡成都火锅

饭后前往锦里,在英雄三国碰巧遇到川剧变脸,大饱眼福。

夜宵前往贺记蛋烘糕,品尝了锋哥推荐的口味,味道绝了,吊打无名路边摊,强烈推荐。

最后一天前往鑫记婆婆兔,打包招牌冷吃兔回家。

格局面授

2023年10月参与了格局面授,疫情一晃三年,又见到熟悉的赵老师。

收获了八段锦,个人成长与财富,教育与健康,对人生有了跟多的思考。

记得我是2018年5月加入格局,在大四实习的时候每天上班路上都会在喜马拉雅上听赵老师的音频。

当你看到我所看到的世界,你将重新认识整个世界。

这么多年来,格局打开了我的眼界,也让我对人生和梦想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一步一步践行格局精神,也一步一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恩。

就业

2023年7月裸辞之后,我给了自己一段时间规划未来的人生,在生财有术阅读了很多文章,在郑子铭的月度思考记录了自己的感悟,最终觉得还是需要找一份工作。

我发现裸辞之后的心态和带薪休假时完全不同,没有那种想着四处走走逛逛的欣喜,可能是经济实力的原因。

随后我开始寻找目标企业目标岗位,投递简历,准备面试,期间共参与了四场面试。

第一场面试是朋友介绍的一家初创公司,基本免试通过,但是我感觉不是很合适自己,所以拒绝了。

第二场面试和面试官畅聊了一个小时,虽然有一些问题自己回答得不是很满意,但是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可是等了很久也没有面试结果反馈,我也不确定是岗位不招人了,还是其他原因,最终不了了之。

第三场面试需要先完成面试官的算法题,然后现场手撸代码,由于缺乏这方面的经验以及面试官对面试者的技术期待比较高,最终半小时就结束了面试。

第四场面试就比较顺利,双方也聊得很不错,直接询问入职时间,最终拿到了offer。

热辣滚烫

最近看了贾玲导演的电影《热辣滚烫》,本来一开始对过度宣传的影片兴趣不大,还好后来在B站看了电影解说,有了一点兴趣,于是便买票前往电影院观看。

观影过程热泪盈眶,可能我对梦想的力量比较认可,也对贾玲的付出比较触动,我感觉这部电影可以影响很多的人,给很多人在某些时刻带来力量,强烈安利。

猫猫狗狗

今年也认识了很多猫猫狗狗,毛孩子们的治愈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尽管大多数家长都不让孩子养宠物,但是无法阻挡年轻人对他们的喜爱。

2024 年计划

  • 好好工作
  • 热爱生活
  • 追逐梦想

总结

简简单单,与我常在,感恩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郑子铭 (包含链接: http://www.cnblogs.com/MingsonZheng/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联系 (MingsonZheng@outlook.com) 。

posted @ 2024-03-03 08:00  郑子铭  阅读(11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