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ACM赛后总结

  今天,我们浙理养老队在18年赛季的比赛正式宣布结束了,先恭喜我们队在3场区域赛中拿了两块金牌,一块银牌,损失我的身份证我的U盘我的耳机,老天啊,队友不是拿来顶替自己的霉运的嘛,让他们的丢东西啊,别让我再丢了。 感谢胡大佬这半年来在我们队的奉献,胡大佬在今天和我们说再见了。谢谢胡同学吧,接下来我和潘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

       注: JBer需自动将ACM视为JB(手动狗头)

      在我眼里,ACM竞赛算的上是一种电子竞技,是一种3人组队攻略副本的一种感觉,并且在前4个小时,还能随时看到别人的攻略进度。ACM在我眼里是一种特别公平的竞赛,如果我们只一个队一个队的看,那么ACM的成绩只有实力至上了,没有什么歪门邪道。挺好。正如很多人说的那样,我也觉得参加ACM竞赛更加是基于兴趣,而不是考虑以后的就业,考研上取得加分,因为ACM是残酷的竞赛,它出成绩难度会比别的东西困难的多,有很多东西是可以在就业考研上对你的帮助更大。所以参加ACM真的是应该基于兴趣,因为单单想着是在那些方面获利,那么还是转投别的方面更加合适。说穿了,ACM是一群ACMer的狂欢。

      在知乎上是看到很多人提到,ACM就是多刷题,多刷题就能拿牌,要么多刷题,要么智商高,才能拿牌。这句话在我眼里没有任何毛病,总结下来要么就是经验打败别人要么是之上打败别人,但是这不应该就指ACM,在其他的许许多多的方面,甚至在绝大多数地方,都是经验和智商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吗,也没有吧。高考数学不也就是要么聪明,要么写了一堆题知道了写题的套路,然后获得高分啊。这个东西很多人都知道吧,但是真的让你去把那些题目做完,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那些谈ACM拿牌只是需要写很多的题就好了,那么任何一行业都是干的多,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也能成为这个行业的厉害的人物啊,但是你能忽略其中的过程吗?不要单单的结果论,ACM只需要多写题,这个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容易。

      大学里,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虽然我因为ACM放弃了很多,但是同时也收获了很多。今年出去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除开比赛5小时,我们和其他的参赛选手都是朋友,每次的区域赛都是一场盛会,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的一种集会。这种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是特别困难的,所以很庆幸参与了ACM。每次比赛会认识许许多多的不同的人,全国各地的参赛者都汇集而来,一起为了目标奋斗,我挺难想象的就是如果我步入社会以后,当了底层打工人员的一份子,那么什么时候能再聚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呢?到时候怕不就是浑浑噩噩的活着,虽然全国上下那么多人,但是我猜想当我踏入社会之后,也不容易再遇到同样目标的人了。人是群居动物,都想有人夸奖你,都想有人认可你啊。

    区域赛题目和选手的质量有所下滑是很多人都知道这点的,但是我一直觉得是因为ACM的这个圈子变大了,很多刚入圈的学校不知道如何开展训练吧,所以实力提升不上来,然后主办方想让更多的学校队伍参加进来,所以出现了矛盾,我觉得再过几年,等很多人,很多学校都成熟以后会使得ACM越来越好吧,这一点的始终期待着,因为我热爱ACM,我希望ACM变得越来越好。

    前面有提到ACM就是电子竞技,那么作为一个电子竞技选手,应该始终有一颗积极向上的,想让自己变强的心啊。都打游戏了总不应该甘居人后吧,应该好好努力,好好奋斗,让自己进步,然后把别人踩在脚下,这才是电子竞技啊,竞技比赛,总不能一上来就打算认输吧。很多学校,很多同学都是0基础开始训练,没有理由让许许多多的人都站在自己的前面。特别是不能让自己一开始就输在这个起跑线上啊,全国ACMer那么多人,或许有人会放弃,会浑水摸鱼,但是总有一些人是一直努力的,不会所有人都停下来等你,那么你不能保证天赋比别人高,那么训练也追不上拉下的量,那么就一直居于人后了。好好训练吧,人总要有梦想吧,不然说实话活着也没有太大的意义,那么成为一个厉害的人,让许许多多的人都认识有你这样的一个人,这种感觉也是不错的啊。所以要多训练,然后再区域赛中得到成绩,得到奖牌证明自己,奖牌是最好的对自己付出的一种证明了,获取这种证明需要付出代价的,需要写很多题目,需要学习很多东西的。

 想提到的是,在徐州场打完的时候,有人怒喷出题人,说辛辛苦苦练了2年,最后让我打一个铁? 电子竞技总要有输赢吧,不可能所有人都是获胜方,这样的话,竞赛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并且如果勤勤恳恳的练了2年,应该不那么在徐州场爆了0吧,练的是CF的div2的A吗,至少最后也有1题的队伍是拿不到铜的,你想说的是那些所有出题的队伍都是比你多练1 2年的吗?也不至于吧,请不要吧ACM当作是你的一个借口,平时没有事情的时候打游戏,看小说,追番, 然后一到上课 或者 是班级活动, 或者是学校活动的时候把ACM拿出来当挡箭牌。我希望你在说出花太多精力在ACM上的时候,这句话是不容置疑的,应该是贴着良心说的,能有底气的说出这句话的。对得起自己,对得起ACM。

  对于我来说,我是真的喜欢ACM,并且想把大学的时光多多的投入进来,因为ACM就这么几年,打完就没了,以后也不能成为参赛者的一份子,就业是我后半辈子绝大部分时间都干的事情,所以,我会多多的投入时光,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满足自己的想法。环境比我差的同学也还在努力啊,实力比我强的同学也还在努力啊,我总不能轻言放弃吧。今天作为集训队管理者的一份子,又有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说到她又想搞ACM,但是说实话我是怒喷了她的,因为我觉得她不会做到坚持下来,但是这些都是基于我和她是好朋友说的话,因为她以前也说过同样的话,然后没多久就开始混啊,乱玩啊,相当于放弃ACM的行为,我是真的觉得可惜,一个人把事情做了一点点,然后又放弃,又开始类似于从头开始,结局又放弃,我不想看见我的好朋友是这样过完大学生活的,这也太惨了吧。

  说那么多,就是希望ACM环境和队远能变的越来越好,热爱ACM的同学都能坚持下去,都能写更多题,提高自己的技巧和能力,仅此而已。

 这完全是有感而发,但是写到一般的时候,就有点感觉不大对,主要是因为不怎么会说话,语文水平不高,所以不能完全的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可能存在很多前后重复的内容,希望大家在偶尔看见这篇文章的时候,如果看到某些觉得不对的言论,可以指出来,我会改正的。我只是一个单纯的热爱一个ACM的人,我希望ACM能变得越来越好。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会赞同我这些胡言乱语呢,最终也还是希望ACM能变得越来越好吧。

posted @ 2018-11-26 23:30  Schenker  阅读(95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