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nvidia安装

Ubuntu更新完NVIDIA驱动后,重启电脑进入不了系统,一直处于登录界面.后来重启电脑时发现我进入不了系统了,输入我的登录密码会发现屏幕一闪,然后又重新跳回到登录界面,就是进入了login loop的状态,我一开始在网上查,很多人说是什么.Xauthority的问题,我尝试了几乎所有办法都不行,所幸最后找到了问题所在,将Ubuntu NVIDIA驱动卸载再重新安装即可。造成这种问题的与原因是更新后的NVIDIA驱动与我现在的GPU不匹配。

解决方法:
1、在你的用户登录界面按ctrl+alt+F1进入tty模式
2、输入你的账户名和密码
3、依次运行如下语句:

sudo apt-get purge nvidia-*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raphics-drivers/ppa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364.
reboot //重启

4、重启后问题就可以正常进入系统了~~

Ubuntu16.04任务栏与启动器消失

重设compiz设置
compiz是基于 OpenGL的混合型窗口管理器,通俗一点理解,就是可以在Linux桌面系统内提供类似于Vista和Mac OS的3D桌面效果。
使用以下命令:重置compiz:

dconf reset -f /org/compiz/

posted @ 2016-07-09 00:45  素丶素  阅读(13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