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d流水帐

 TechEd流水帐 
    这两天参加了
TechEd大会,记个流水帐。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课程还不错,第三天的没什么意思。

       第一天看了SQl与移动开发方面的东西,最后听了一堂C++他大叔Stan Lippman的课程。

    总体的感觉ms是要将他的.net推进到底了。现在几乎无处不在的.net技术。SQL方面增加了对.net的支持。能够用C#VB.netMC++之类来写存储过程。也能调用.net写的Assembly。感觉与Oraclejava的支持一样了。还有一个表现:所有的开发环境的集成,以前MS也是东一套环境西一套界面。动不动还喜欢用VB语法。现在全使用VS开发环境。MS不是又想来一次DosWindows的改变吧。

    Mobile的课程我听了一节。也是在大吹.net。目前基于WinCE的嵌入开发。MS主要提供EVCEVB.Net(WinCE4.0之后的版本都会带有.NET Compact Framework 这个FrameWork是写在ROM当中,很明显的问题是不好升级.net framework,需要厂家支持才能升级),在WinCE3.0可以使用EVC,EVB,到了WinCE4之后好象就慢慢放弃了EVB只提供EVC.net的开发支持。而MS的推荐是使用.net开发移动设备方面的应用。这样可以利用很多.net framework的支持。也适合他提出的什么smart client的概念(这个东西后来听了两堂课,也没有听出个什么名堂,都在泛泛的讲些理论。打了几个很抽象的广告)。

       这次见到了Stan,学习C++就是用的他的《C++ Primer》。这本书一版再版,我看的是第三版了。去年Bjarne Stroustrup来中国传道没有能跑去看热闹。这次看到了Stan。也算是满足了追星欲吧。Stan站在语言设计者的角度说了MC++的发展。Stanstd c++做了很多语法上的扩展。增加了新的操作符和关键字。以期将.netManaged Object的概念融入到c++的环境当中。说实话这也就是Stan Lippman才能这样处理。按照MS平时的惯例,应该就是增加一大堆丑陋的宏,或者加上_FOO这种下划线加大写字母组合的所谓副关键字来处理。搞的人看上去就不爽。不过由于太晚没能有时间来提问MC++.Net中的位置等话题。说实话我认为:如果MC++如果不能将传统的std c++无逢的结合到.net当中。增强那些经常要在.net当中处理unmanaged code的人的方便性。那么他也会没有什么位置。毕竟无论他怎么改进。MC++用起来不象C++又没有C#的简洁。又在本来就非常复杂的C++身上增加了太多的概念。使得掌握MC++的难度会更大。

       第二天的时间都给了.Net的课程。首先听了孙展波的asp.net的课程。感觉vs.net2005又多了很多好玩的东西。近来时间不够加上最近的工作离.Net越来越远,也就没有去尝试过了。想想自己在学校就开始玩.net Beta。真是越来越懒惰了,不再那么追新了。后面卢斌的两堂CLR的课程。讲的大多是我知道的内容,听的也就不那么认真。不过看到了那个CLR profile工具倒要找个时间download玩玩。

       三天的课程,感觉还不错,有不少热闹看。技术日新月异,要做好这一行要与时俱进,还要补习过去的东西。不努力不行啊。

 

posted on 2004-09-21 14:32  Meyer  阅读(158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