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09《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二学期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1.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501901.html第一周作业,简要内容:学习基本的算法分析,了解算法复杂度的基本内容。

2.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536289.html第二周作业,简要内容:教材第13章内容,学习排序和查找,了解几种查找方式的区别和联系。

3.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580933.html第三周作业,简要内容:学习排序和查找的相关内容,了解二分查找的具体实现过程。

4.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667264.html第五周作业,简要内容:于栈和数组以及链表的结合使用,包括使用链表和数组实现栈,和排序查找的巩固课上练习。

5.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668482.html第六周作业,简要内容:学习关于队列的基本知识,了解出队和入队的操作方法和实现过程。

6.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691996.html第七周作业,简要内容:树结构的学习,平衡树的判断。

7.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777770.html第九周作业,简要内容:二叉树相关内容的理解和使用,二叉树的性能分析。

8.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811989.html第十周作业,简要内容:关于堆的学习,分析堆与栈的联系以及区别。

9.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824899.html第十一周作业,简要内容:关于哈希函数的学习,了解散列函数的相关性质。

最佳博客

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731572.html 第二次实验报告

第二次实验报告是关于二叉树的实验,主要是对二叉树进行实现,以及对二叉树的功能进行分析,需要对课本上的代码进行分析和完善,补充测试类并进行测试。这篇博客我认真对实验要求进行了分析,拓展了实验题目,并在已有基础上补充了许多额外的关于二叉树的使用方法和代码实现,同时完成了码源API的分析,可以说是内容相对很全面的一篇博客。

阅读量最多

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706100.html 杨辉三角的实现博客

杨辉三角是一个课堂内容的补充实验,主要考察了对队列循环的理解和使用情况,需要理解杨辉三角的具体内容,在用队列进站出站的方式加以实现,同样需要使用到单步追踪的方法来进行测试。由于这个实验的内容相对较为复杂,则借鉴其他同学的思路与自己的想法相结合,可以得出更为清晰的思路和更为完整的解题过程。
在杨辉三角问题的解决过程中,需要对知识进行融会贯通,同时多多看一看别的同学的博客,集思广益,对自己的博客水平也会有帮助。

实验报告汇总

1.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616996.html 第一次实验报告,简要内容:线性结构实验,学习和理解ArrayList和LinkedList,了解两种链表的别与联系,以及在分析数据时两种链表的优劣。使用Junit方法对两种链表进行测试,同时学习有序线性表的合并,对两个相同增减性的有序线性表进行泛型类的合并测试。

2.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731572.html 第二次实验报告,简要内容:关于java树的相关内容学习,学习课本关于树的结构和二叉树的使用的相关知识,通过决策树进行程序设计和程序开发;学习通过使用二叉树的相关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包括几种二叉树方法的实现,二叉树中元素的查找;以及实现自己构造二叉树,并对其进行测试;使用二叉树来表示表达式树。

3.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801850.html 第三次实验报告,简要内容:关于排序和查找,对教材排序和查找内容进行补充,参考博客内容对相关方法进行实现,对已经实现的代码进行重构和打包,并结合这两周所学习的关于树、堆、桶等知识进行组合,学以致用。其中包括对教材用例的测试,包括代码的重构和各种排序方法的代码实现,并且完成测试。

4.http://www.cnblogs.com/Metwox/p/7875611.html 第四次实验报告,简要内容:图的实现和应用,学习图的相关内容,掌握图的构建方法,实现图结构,初步了解十字链表和邻接矩阵的使用方法,以及对图结构实现过程的应用。掌握图结构对最短路径的求值方法,学习带权图。

5.http://www.cnblogs.com/Metwox/p/8052698.html 第五次实验报告,简要内容:关于团队项目的补充。

团队项目博客

1.http://www.cnblogs.com/Java-6/p/7591542.html第一周:构建之法简介

2.http://www.cnblogs.com/Java-6/p/7669051.html第二周:Android Game Discussion

3.http://www.cnblogs.com/Java-6/p/7711089.html第三周:团队展示

4.http://www.cnblogs.com/Java-6/p/7784438.html第四、五周:需求规格说明书

5.http://www.cnblogs.com/Java-6/p/7862459.html第六、七周:代码规范及需求说明书

6.http://www.cnblogs.com/Java-6/p/7880197.html第八周:项目的各种图,及工具选择

7.http://www.cnblogs.com/Java-6/p/8011273.html第九、十周:Scrum 冲刺总结

代码链接托管

码云链接:https://gitee.com/xingtianyue/events
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

本学期代码量已完成。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这学期的代码更注重的是一个“补充”和“完善”,包括在已有代码上加入自己的东西,将自己的所学和所感结合到实验过程中去,并要求我们完成学会对代码进行细细的分析,学会勤思多练,学会融会贯通,将自己所学和所用结合。

课堂收获和不足

收获:学习了敏捷学习方法,学会了使用构建之法来进行团队开发和协调运作,同时学会了编写更多的测试方法,用更加简洁的方法来对代码进行编译运行。

不足:博客水平和java具体功能的学习还有待提高。

结对学习:结对学习在这学期比上学期有所提升,这学期整体的实验和项目的难度有所增加,所以结对学习,相互促进对提升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讨论中学习可以让我们在学习中思考得更全面,同时结队学习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拓宽视野,同时培养我们的协作能力,锻炼我们的沟通和信息整合能力。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10-14小时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在学期的中期感觉学习效率是最高的,在学期开始时和学期末效率会有所下滑
衡量标准:项目和实验的得分情况。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促进作用,看经验数值排名对自己有督促作用。但是在活动提交的环节没有做的很好,有时很繁琐有时又很简易和随便。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我觉得这种教学的模式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包括团队开发和敏捷开发,团队开发对我们的启发很大。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课下测试这件事我觉得是没有必要做的一件事,大家很多时候都是敷衍的,没哟认真的完成。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得分机制和评分标准。

你如何评价出门门票和做笔记的要求?
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及时温故所学内容,并督促学生在课上认真学习和思考。

二维码总结

1.第一周

2.第二周

3.第三周

4.第五周

5.第六周

6.第七周

7.第九周

8.第十周

9.第十一周

实验

1.第一次实验

2.第二次实验

3.第三次实验

4.第四次实验

5.第五次实验

posted @ 2017-12-23 16:39  邢天岳  阅读(12720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