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2

1.技能学习的经验

在长达12年的学习生涯里,与各个科目打交道一直是我的主要任务,也占据了我绝大部分的时间。然而,在学习之外,有很多很多的丰富多彩的事一直在吸引我的目光,我也一直沉浸其中。从小学开始,我就一直学习国画,我喜欢在国画含蓄却又洒脱的风格,灵动而又轻盈的笔法,让人大为赞叹。在国画中,我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对它有了十分浓厚的兴趣。绘画有多种多样的风格和形式,我也对素描和速写有自己的见解,在素描和速写的练习中我感到了线条的美感和魅力,这是一种与国画的大笔点染截然不同绘画风格,在阴影和铅笔的沙沙声中感受到了另一种乐趣。
有人说过, 琴棋书画是修身养性的好方法,确实如此。在学习国画和素描之余,我也学习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小提琴,而且比起一些西方的协奏曲,我更喜欢《渔舟唱晚》和《新疆之春》这样的有韵味的中国乐曲,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2.成功的经验

在练琴和绘画中,我深切体会的兴趣对一件事情的重要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你对一件事感兴趣后,你才有刨根问底的与好奇心,才能静下心来去学习和钻研,收获也是从这里得来的。在有了兴趣之后,持之以恒是最需要做到的,在练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挫折,有毅力坚持下去,才能有所收获。最后,总结和归纳是保证提升的好方法,学会总结和归纳无论做什么都能事半功倍。

3.学习上的共通之处

博客的学习和练琴一样,大部分时间需要自己的自主练习,结合老师所教的内容总结出自己的一些东西,并把它与一些传统的知识结合,做的融会贯通,同时坚持和创新,从小见大,就如同10000行代码一样,积水成渊,积土成山,在一点一滴中收获更多。

4.学习的具体目标

作为计算机系的学生,对计算机的钻研和精艺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门课的学习中,我想尽快学会编写自己的一些东西,首先要学好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教材上的专业知识,并学以致用,在实际的操作中将自己的知识发挥出来,不是单纯的copy和借鉴,而是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从最简单的出发,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学到真材实料。

5.如何实现目标

程序设计这门课,实践环节所需要的精力远远高于理论环节,很多东西是我们在实际操作中获得的,所以,我们在熟练掌握原理后需要花大量时间去付诸行动,在亲手操作中自己领悟的属于自己的关于编程的东西,是真正的体会到了数字和代码的魅力,这也是编程和程序的独特之处。

posted @ 2016-12-01 23:28  邢天岳  阅读(17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