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一次集训

前言:

今天国庆第一天集训,上午考试,下午讲课讲题,晚上改题,今天只有67分,暴露了很多问题。

第一题(分块,60分,未改):

1e5的数据,搞了个nsqrt(n)log(n)的,只有60分,讲题时发现有人这样的复杂度A了,事后发现自己有很多优化没加,最后用这份暴力卡过了这题。其实,有时候随着自己卡常技巧的提升,更应该将自己的卡常技巧运用到考试中来,特别是平常考试和NOIP,可能会因为数据很水拿很多分。嗯,梦想还是要有的。
今天只是卡过了暴力,明天打正解。

第二题(dp,0,已改):

很水的dp,但有种做法卡了空间,自己作死开满了,于是一分未得。
正解还是满巧妙的。
1.必须不能作死,能拿一点分是一点,别太贪。
2.一定要冷静分析,其实有时浪费了很多多余的空间,时间。
3.一定要从多方面角度思考题目,别按直接思维全盘否定,说不定换种思路就解决问题了。

第三题(图论,思维,7分,已改):

我在考场应该是想不到的,但就是有大佬A掉了。
记住:
1.BFS树满足最小深度。
2.冷静分析,思考

总结:

今天考试有点失误,但没关系,明天一样放平心态,加油去考,接收结果,吸收教训,再接再厉。

明日任务:

1.考试
2.改题

我最喜欢莉雅碳了

posted @ 2018-10-01 23:29  Meteror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