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in的一些注意事项:

1)、在标准文档流中,竖直方向的margin不叠加,以较大的为准,称之为塌陷;如果不在文档流中,比如两个盒子都浮动了,那么这两个盒子质检室不会发生塌陷现象的。

2)、margin的值可以为auto,表示自动。当left、right两个方向都是auto时,那么盒子就会水平居中。

注意:1、使用margin:0 auto;的盒子,必须有明确的width.

   2、只有标准流的盒子才能使用margin:0 auto;居中。也就是说,当盒子浮动、定位之后是不能使用的。

     3、margin:0 auto;是在居中盒子,而不是居中文本。文本的居中要使用text-align:center;。

3)、要注意使用margin的对象:兄弟之间用margin;父子之间用padding。

注意:在IE6中当出现连续浮动的元素,携带和浮动方向相同的margin时,队首的元素会出现双倍的margin的距离。

解决方法:使浮动的方向和margin的方向相反。

posted @ 2016-07-20 15:33  吃个糖豆吧  阅读(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