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Beta冲刺及发布说明

请大家在每次作业开头添加格式描述: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团队名称

<写上团队名称>(附上团队博客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写上具体方面>

作业正文 ....

注意代码要按格式上传

其他参考文献 ...

 

1.时间安排

冲刺时间为2周,并于截止日期提交Beta版本项目发布说明。

注:Beta冲刺持续2周,最后一周要提交Beta冲刺博客和Beta版本的发布说明。

第一周

第二周

剩余任务预估,分配任务(开发,测试等)。按要求提交记录第一周冲刺内容。

剩余任务预估,分配任务(开发,测试等)。按要求记录第二周冲刺内容。

 提交一篇冲刺博客和β版本发布说明的博客

2.冲刺任务要求

  1. 最后提交一篇冲刺总结和β版本发布说明博客
  2. 根据Alpha发布后的测试结果,以及项目完成情况评估还需要完成哪些工作,以及完成这些工作所需要的时间,确定总的预期剩余任务量。(任务量以 小时/人 为单位)。
  1. 进行每两日一次例会,每个成员汇报自己这两天完成的工作,PM安排后续两天的任务分工。
  2. PM根据每次的例会情况绘制项目燃尽图。(燃尽图每两日一张,小时/人为单位)
  3. PM做每两天工作的总结。

注:Beta冲刺目的在于改进Alpha版本,更多的任务应该是完善功能,尽可能解决可发现的系统bug,每次的冲刺要体现改进和冲刺的成果,有明显的改进。

 

3.冲刺部分博客内容要求

燃尽图制作方法链接:https://www.cnblogs.com/YuRenX/p/10968727.html

参考福州大学该小组的作业,在此表示感谢!
1SCRUM部分

  • 每个成员描述:我这两天的成就(完成了哪个任务,花了多少时间,还剩余多少时间),遇到什么困难,这两天解决的进度,(参见前面计划的要求),后续两天的计划。(可以以表格形式列出)
  • 团队成员的工作如果是开发工作必须有代码签入,给出签入记录对应的Issue内容与链接,代码必须每天可执行(当天截屏)
  • 团队成员的工作如果是测试等其他工作,那要有具体的结果(截屏,测试报告等)
  • SCRUM 会议的照片一张,会议照片应该是每次冲刺会议的真实非摆拍照片,可以挡住脸保护隐私。(也可以是线上会议,要求提供会议内容截图。)

2PM 报告:

  • 整个项目预期的任务量 (任务量 = 所有工作的预期时间)和 目前已经花的时间 (所有记录的 ‘已经花费的时间’),还剩余的时间(所有工作的 ‘剩余时间’)
  • PM 画出燃尽图。
  • 燃尽图要求:
  • 以(小时/人)为单位,把每个人需要多长的时间加在一起得到总的剩余任务时间。
  • 给出预期剩余任务时间,完成任务时间和实际剩余任务时间三条折线。
  • 如果在过程中发现新的任务则需要在发现当天增加剩余任务时间。
  • 不要求一定是平滑下降的但是必须按照每次例会的真实情况绘图。
  • 适当的项目程序/模块的最新(运行)截图。

4.Beta版本发布说明要求

  • 给出团队成员列表。
  • 解决了哪些在Alpha测试阶段产生的问题,以及在Alpha版本中未成的任务。
  • 给出Beta版本的发布地址或者安装配置手册(可供下载及操作,以便于项目答辩时可以当场测试使用)。
  • b/s结构程序需要团队自己部署服务器,将程序发布到服务器,只需给出访问的IP地址或域名。不需要安装说明;(如:网站类)
  • c/s结构需要给出客户端程序的下载地址,试用人可以自行下载并安装,需要给出安装说明。(如:单机程序,手机APP,以及其他需要安装客户端的项目)

        两种情况均应给出简明的操作手册

  • 给出使用说明。
  • 给出项目情况的总结。
  1. 各成员完成的工作。
  2. 在Beta阶段的冲刺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怎么解决的。

5.评分标准

  1.冲刺内容占30分。

     (1)  各成员两天完成的工作,以及后续两天的任务安排(表格的形式记录各个成员这两天的工作,表格内容参考SCRUM内容要求)。(5‘)

     (2)燃尽图(15‘)。(每两天一张,以小时/人为单位)

     (3)PM总结(分段记录每两天工作的小结)(10‘)。

  (该部分体现出更新的内容,也就是在Beta版本较alpha版本更新的部分)

    2. 最后一周的Beta版本发布说明占35分。

     (1)在Beta版本与Alpha版本不同的地方(15‘)。

     (2)使用说明(10‘)。

     (3)总结(10‘)。

  3.答辩占35分。

posted @ 2019-11-20 22:24  明婵度  阅读(4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