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 学习第八弹: 模块学习一之模块变量

 

__name__变量

用于判断该python文件是否作为主程序运行。若该文件为导入,__name__值为其文件名,若为主程序,则其值为__main__

这也就是为什么经常看到有一些python文件中有 if __name__ == '__main__' 的字样,就是为了防止导入时把该文件里面的主程序也运行。

 

__all__变量

定义了模板的共有接口,比如 from os import * 这其中*代表的就是你只能利用__all__变量中的函数,像__all__变量是有相当用处的,因为模板中可能有一大堆你不需要或者不想要的函数,变量和类,__all__就会把他们过滤出去。如果不设置__all__变量的话,用import *语句会默认将所有不以下划线开头的所有全局名称。

 

__doc__变量

获得对于模块或者函数的文档解释

 

__file__变量

获得模块的源程序(源代码)的路径,另一种方法是通过sys.path自己找。

 

posted @ 2014-10-11 21:22  Estimator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