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per基础知识一

在下刚毕业工作,之前实习有用到Dapper?这几天新项目想用上Dapper,在下比较菜鸟,这块只是个人对Dapper的一种总结。

1,什么是Dapper?

    Dapper,.NET下的一种ORM框架,什么是ORM呢?ORM是一种对象关系映射的技术。

    小白之前参考的资料Dapper初级如何使用https://www.jianshu.com/p/c4ca2989d26a

                                                                         https://www.cnblogs.com/huangxincheng/p/5828470.html   

    而Dapper呢?Dapper是对SqlMapper.cs类的封装,小白目前只是对Dapper引用涉及到当前的类,目前Dapper支持多种数据库,后续有扩展或者有大佬请指点。

    Dapper源码:https://github.com/StackExchange/Dapper     https://github.com/tmsmith/Dapper-Extensions

    附上链接:https://github.com/StackExchange/Dapper/blob/master/Dapper/SqlMapper.cs

    如果道行不够先不要看源码,只管怎么用,用着用着再钻研源码。

    有用过EF框架的,EF也是一种ORM框架在对模型进行操作的时候,根据dbContext.Object(当前的模型类).Methods();会提供许多Methods如下   

        而Dapper作为ORM也就提供了相同的功能。

        如何使用Dapper呢?

 

        上面的参考资料有多种引用方式,看的多了可能会迷糊,小白觉得呢,直接进行Nuget的引用,小白当前用到了Dapper,以及Dapper的扩展DapperExtensions这点.

        

引用之后就完成了,对Dapper的添加。

 

Dapper基础知识二

posted on 2018-11-29 21:34  Ssumer  阅读(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