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 之道(1)

 

使程序永远没有数据类型错误,可能吗?
[大师回答]:
可以做到.
于是将所有变量设置成Object,弟子运行程序,高兴地发现没有一个错误,但系统很快就死机了.
[大师如是说]:人如果明确自己地位置,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烦恼;变量如果明确自己的类型,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错误!

大师问弟子:有一个机会让你们用3个字说出最想要而总得不到的东西,你们会要求什么?
 弟子贾说:涨工资
 弟子倚说:放长假
 弟子饼说:内存条
[大师微笑不语].

大师给弟子们讲了一个故事:
在一个公司里,有一个汇编高手,一个网高手,有一个VB程序.了考察下属的能力,给每人同的任.汇编高手从不起眼的,了一个月时间,打印除了足有100叶的程序清;高手尽所有平台,也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制作了50多个版本的程序;VB程序,他在屏幕上画了一个窗体/一个按写道:按下此按运行他的程序.
如是]站在众人的肩膀上!

一个家伙编制了一个大型的程序,兴奋地请大师看。
当程序启动之后,开始进行无法想象的复杂的初始化,整个系统为之凝滞,其间没有任何提示指出正在干什么,也没有任何措施允许用户取消该过程。令人尴尬的10分钟过去了,程序界面终于出现在屏幕上--原来是纪事本程序的加强版。
 [大师如是说]:吸引蜜蜂的果树绽开花朵;遭到袭击的乌贼放出烟雾;正在启动的程序显示Splash屏,自然界就是这样呵。

大师注意到有一个弟子在上机时还开了一个BBS窗口.
当大师走进时,他敏捷的使用VB窗口将其覆盖!
 [大师于是将弟子们召集过来]:“控制窗口的重现是很重要的”,大师最小化覆盖在上面的窗口,说道:“非常重要”。

 一个弟子问大师:
 
我什么时候可以出?
 [
回答]:
 到你的程序中的注是代10倍的!

 路人贾:VB.Net很容易学吗?
 [大师回答]:
是的.


 路人倚:VB.Net的结构很简单吗?
 [大师回答]:是的.


 路人饼:VB.Net的程序很慢吗?
 [大师轻轻的咳嗽了一下]:
,今天就里吧!

 

posted @ 2006-01-25 15:31  MasterCai  阅读(6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