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java项目转换成web项目

1.情景展示

  从svn上下载web项目时,经常会遇到项目变成了java项目,如何将其转换成java项目?

  今天来分享一下:

  如何将java项目转成web项目?

2.具体操作

  我们知道标准的javaWeb项目,class的输出目录为:

  eclipse创建的web项目为:项目/WebContent/WEB-INF/classes,

  myeclipse创建的web项目为:项目/WebRoot/WEB-INF/classes。

  题外话:无论是WebContent还是WebRoot,本身这个目录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我们打包之后,是没有这一层目录的,只是为了方便前后端分离开发,所以这一层目录的名称,我们可以随意修改。

  首先,选中项目,右键,properties(快捷键:Alt+Enter);

  看看Dynamic Web Module是否处于选中状态;

  如果没有,需要勾选上。

  另外,是否需要修改项目的java版本号,如果需要修改,在这里先更改好。

  然后,点击“Apply”。

  其次,更改class文件的输出目录。

  找到“Java Build Path” ,底部就是class文件的输出位置,点击“Browse”指定为WEB-INF下的classes目录即可。

  点击“Apply”,将会出现以下弹窗(意思是是否确认更改class的输出目录)。

  补充说明: 

  如果,你刚才修改了项目的Java版本,还需要一步:

  举个栗子:

  像刚才,我把java版本改成了1.7,在eclipse中,会存在一个BUG:它会自动把项目的jre改成标准版,而不是企业版。

  我们需要把它改成企业版的,具体操作如下:

  切换到Libraries,找到JRE System Library,通过点击选中,再点“Edit”;

  将jre修改成企业版,点“Finish” ;

  更改成功后,点击“Apply and Close” 。

3.拓展延伸

  延伸1:.project文件

  其实,java项目与web项目的区别反映到项目的配置文件.project文件里。

  我们切换到Navigator视图,找到并打开.project文件;

  web项目比java项目,多了以上三个标签配置项。

  延伸:2:.classpath文件

  控制项目class编译输出目录的是.classpath文件;

  另外,控制项目的jar包引用,最终也是配置到了.classpath文件内。

  延伸3:org.eclipse.wst.common.project.facet.core.xml和org.eclipse.jdt.core.prefs

  上面,咱们修改web项目的java版本号,最终落实到了以下两个文件。

写在最后

  哪位大佬如若发现文章存在纰漏之处或需要补充更多内容,欢迎留言!!!

 相关推荐:

 

posted @ 2021-10-27 17:32  Marydon  阅读(8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